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辉蕾】邂逅在微凉之夏(一)

这是一个发生在乡村深山里的一个转瞬即逝的凄美爱情故事。

喜欢文文的小伙伴们,红心评论关注蓝手请摩多摩多!!!!

  

“是人类?再继续走下去会很危险的。”

五十岚一辉沿着河流一直往丛林的深处走,每一处的风景时时变换,树木已经比他小时候来过那次繁茂了许多。

迷失方向时他听见一个女孩的声音,似乎是穿越了很远的距离才传到他这里,细软的音调缥缈,随时会消失那般。

“人类?你不是人类吗?”

五十岚一辉转过身寻找着声音来源,但一无所获,直到他回过身,看到眼前带着猫咪面具的女生。

猫眼轮廓周边有红纹点缀,向上蜿蜒的曲线勾出猫本身的习性。

为什么会有带着面具的人在这里出现。

五十岚一辉有些呆愣的看着面前的人。

“刚刚是你的声音吗?”

五十岚一辉朝着她的方向伸出手,虽然已经是触手可及的距离,但他还是感觉他和面前的女孩有着很远的距离。

落空,女孩后撤几步微微仰起头,大概是在看他迷茫的眼神。

“如果被人类碰到,我会消失的。”

五十岚一辉琢磨着她话中的意思,从声音和身形出发这个女孩的年纪应该不会比他大。

“那你是谁?”

“我是住在森林里的存在,我也不清楚在这里住了多久,反正有点无聊,你是来陪我的吗?”

她的尾音上扬,五十岚一辉看不见她的脸却好似能看见她正在笑着。

“那……你是妖怪?就你自己在这里?会消失又是怎么回事?”

莫名的,五十岚一辉总是想触碰她,切切实实的感受她,也希望她永远都不会消失。

“这是山神大人在我身上施的妖术,如果被人类碰到我就完蛋了,所以……你记住了吗?千万不能碰到我,如果你还想再见到我的话。”

你一定想再见到我的吧?

当然了。

五十岚一辉在和女孩走出森林的路上,风景又变换了很多,从拥抱自然到城市气息的桎梏没用多少时间,他和女生之前一直保持着距离,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她更多的是在听五十岚一辉讲述外面的世界。

他好像很久没有和谁并肩走过了。

森林的出口,失去高耸树木的遮蔽后满目天光,五十岚一辉不自觉的眯起眼睛又转身看见已经停下脚步的人。

“我叫五十岚一辉,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明天我再来这里的时候还能见到你吗?”

她的身上也有这样的光芒,猫咪面具,无意识的踮脚或者一些可爱的动作,还有吸引。

女孩沉默了很久没有回答,五十岚一辉有些失望的转身离开,他觉得对方不愿意说名字也在情理之中。

五十岚一辉停下脚步转过身,温润的风吹动她的裙摆。

“你没有听过传说吗?妖怪和山神大人居住的森林,不能进去,如果走的太深,会被蛊惑心神。”

女孩微微歪头大概是在想面前的人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想法,她的手里攥着不知道是什折下来的树枝,晃动着的。

“听说过,不过那是我很小的时候听长辈说的。现在的我,如论如何都不会被蛊惑。”

话不能说的太满,五十岚一辉刚说完这句话就意识到他这一路都在做的事情,视线无法离开和对她强盛的好奇心,蛊惑本就是可以主动把控的事情。

“我叫阿基蕾拉。”

是夏天,蝉呜,无与伦比的夏天。

“好,我记住了,明天见。”

“再见。”

从阿基蕾拉带着他走出森林的地方再到村子里还有一段路程,他想起阿基蕾拉在树影边缘就停留下的脚步,单薄的身影看起来很无助,也很落寞。

她大概是不能离开那片森林。

离开她长大的地方。

五十岚一辉仰起头一直望着天空,天色逐渐转暗依旧晴朗,流光停歇凝聚油画质地的画卷,朝霞充斥天空也不过这十几分钟,他顺利到家,顺势躺在木质地板,耳朵边有可乐细密的气泡声,过去十几年的夏天因为今天的见闻变的不能再普通。

他听长辈说妖怪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大概是为了吓唬小孩子不让他们往危险的地方去,但夏夜总能从森林中传来乐声,欢快的,不冰冷。

从门外吹进来的风似乎和森林里拂过的很像,很绵长轻柔,一点都不想夏天的燥热,五十岚一辉闭上眼后总能想起带着面具的阿基蕾拉,反正,明天一定会见面。

第二天一早五十岚一辉就顺着昨天的路回到遇见阿基蕾拉的地方。

“这里有一个笨蛋诶,你竟然真的会来?明明只是想等等看的。”

五十岚一辉听见她的声音,不知道这个女孩为什么会因为他的出现而感到遗憾。

“说好今天见的,你一直在等我?”

“当然不是等你,是在等履行承诺的笨蛋。”

在她身边后时间仿佛都会慢下来,五十岚一辉从初见她时就很想摘下她的面具,这样就可以盯着她的双眼,听她不再发闷的声音。

我是笨蛋。

“为什么要戴着面具?”

五十岚一辉朝着她的方向伸出手,在即将触碰到面具的时候他瞥见一团黑影从树后凝聚,五十岚一辉感觉背后要被什么穿透。

他立回过身便看见那团黑影涌上来攥住他的手臂。

“你……!”

“是人类?你不能碰到蕾拉。蕾拉,他,可以吃吗?这个年纪的还没碰见过。”

五十岚一辉感觉被束缚的感觉逐步加剧,他拼命摇头又扭头看向阿基蕾拉。

她沉默着走进,抬手碰了碰黑影,它瞬间化出实形,是尾狐。

“他不会的,尾狐不要担心我,不会有敢触碰我的人类的。”

阿基蕾拉伸手摸上尾狐的头顶,触感大概毛绒绒的,它也亲昵的蹭回去,收敛警惕的眼神将利爪收回。

“他虽然是妖怪,但是一辉你不用害怕,有我在。”

不过见了两次面的人,五十岚一辉反而是被保护的,他收回目光,眼神落在尾狐的两条尾巴上,那应该是代表着他的年岁,那阿基蕾拉又在这片森林里生活了多久。

阿基蕾拉转身走回他的身边。

“胆小鬼尾狐,只会吓唬人。喂,一辉,你在这里看到的所有都有可能是妖怪,要……小心他们。”

阿基蕾拉看着尾狐的身影不见,喃喃自语般叮嘱他。

“也要小心你吗?”

五十岚一辉心中有产生第一次见到她时的感觉。

“你只要不碰到我就好,不然山神大人会生气的,这样我们还有很多的见面机会。”

五十岚一辉没由来的想将她在心里称为神明的孩子。

说完阿基蕾拉就往前走,方向大概是河边,夏天的话,河边是个好去处。

五十岚一辉在远处站了会儿,直到和阿基蕾拉高了很远的距离才跑上去。

“一辉,要吃棒冰吗?夏天太热了。”

“你……可以吃棒冰?”

五十岚一辉虽然很疑惑但还是按照她说的去买了棒冰回来,牛奶味。

“我是不能被碰到,但是和我吃什么又没有关系。”

阿基蕾拉打开包装将面具往上抬了一点,用力的咬下一口,满口腔的香甜。

五十岚一辉的角度只能看见她的下巴,面具看起来很大很重,镂空的眼部像是要透露些什么慢慢向他溢散诡秘的气息。

“好吃吗?”

“好吃!棒冰最好了,我们继续走吧!”

“去哪?”

“当然是……你没去过的地方啦!放心,我不会弄丢你的,一辉跟紧我就好了,如果你不想被妖怪吃掉的话。”

奇怪,五十岚一辉竟然觉得他看见了阿基蕾拉的表情,俏皮的,警告的,依旧孤单的。

沿着河边走了没多久,棒冰也被吃完,阿基蕾拉在前面蹦蹦跳跳的走着,在她身边总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出现,围上来,将她保护起来那般。

“他们都是妖怪吗?”

“大概是吧,他们是陪伴我最久的人。”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阿基蕾拉直到五十岚一辉的问题中其实包含很多,但她现在一个都不想回答,她蹲下身于从花丛中揪下一朵一辉不认识的花,遥遥指向他的胸膛。

“是秘密,不能告诉一辉。”

随风而起飘然的花香,五十岚一辉的心情有些复杂,眉头也不字句的紧皱,他看着面具上的空洞所见,只是一片黑暗。

阿基蕾拉一身红黑交织的长裙露出纤瘦的脚踝,斑斓,爱憎无端。

五十岚一辉决定要留在这里,尽可能停留的时间在长些,他和阿基蕾拉从骨子里就是一样的人。

五十岚一辉抬手接过阿基蕾拉手里的那朵白花,只能体会到夏天这种毫不留情的气温。

“我会等到你可以向我说出秘密的时候,蕾拉酱,明天也见面吧,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见面吧,我还想去很多地方。”

他将手伸出去,将花绽开的那端朝向阿基蕾拉的面具,示意她接下。

阿基蕾拉仰起头,捏住花的茎秆,他们指尖相隔不过毫厘。

“好啊,明天再见的时候也吃棒冰吧!”

这朵花建立起了两个人之间的联系,随处可见的花被赋于不平凡的意义,五十岚一辉和“神明的孩子”在于森林的无声处构建契约,需要履行每天见面的条规。

阿基蕾拉在陪着他走出森林的路上一直捏着这朵花,伴以夏天的虫鸣和水流声。

终点是昨天分开的地方,只不过今天不是树枝,五十岚一辉告诉他接下来的每次见面他都会给阿基蕾拉带来好吃的或者一些小玩意,在不能相见的夜晚一样可以想念。

“现在说想念也太早了吧?”

阿基蕾拉发出质疑的声音。

“像是你过几天就离开一样。”

五十岚一辉是跑回家的,记忆也跟着脚步跑起来,十七岁的相遇不是只能停留在十七岁,眼前的风景掠过又像是倒退,他回想起孩童时听过的那些传闻,孩子们会举着火把到森林中去,乐声应该是妖怪的祭奠,篝火点了整晚,如果人类小孩误打误撞的进去也会被同等对待,一起度过这个欢快的夜晚。

五十岚一辉在树林里举着萤火虫做成的灯笼在树丛间跑了一次又一次,可能在那是他就见过阿基蕾拉或者说是看见过那个猫咪面具,那时满眼都是绿色的荧光和橙红的火,很想剥出一颗糖给她。

“不早啊,总会想念的。蕾拉酱想要的我都会带给你。”

夕阳落下来,进人黑夜了,五十岚一辉和阿基蕾拉相处的第二天也结束了。

他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会想很多关于阿基蕾拉的事情,是不是她只有妖怪做朋友,会不会他是唯一一个和她说话的人类,那朵花又会被阿基蕾拉保留多久,他都不清楚。

他将手臂枕在脑后,望着天花板不停深呼吸。

他同时也想不懂,为什么会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将这么多的情绪都寄托给阿基蕾拉,大概是躁动又中二的十七岁。

五十岚一辉伸出手,月光透过指缝照进来缠绕成柔和的线,他希望这能连接到森林那头,拿着花的女孩的手上。

明天给她带什么好啊,从零食开始吗?每天带一些过去,如果碰见妖怪真的要吃人怎么办,大概还是得阿基蕾拉来保护他。

五十岚一辉闭上眼,他又看见猫面具。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