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辉蕾】告别玫瑰花海(下)

“阿基蕾拉!我马上救你!”

五十岚一辉半跪在阿基蕾拉的身边,刚才的情况下他来不及查看她的情况,现在走近只剩下心疼和不甘,如果他买下玫瑰那天再坚持下去,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发生。

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阿基蕾拉一直抬头看着自己的信仰,基夫身上散发若隐若现的虹光,今天的仪式一定起效果了,婚礼也许还能继续,但在五十岚一辉出现在她身边的时候,她所做的心理建设都被击溃。

只有五十岚一辉会带她走出桎梏,会解开她的手铐,告诉她有人来救你了,不要害怕。

她之前一直不敢确认下自己究竟是依赖五十岚一辉什么,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

鼻尖跟着发酸,五十岚一辉平时都很有力气的手,在解开她的桎梏时却在发抖,从手腕到脚踝。

“你是来参加我婚礼的吗?”

或者说你是来看我穿上婚纱的模样的吗?

阿基蕾拉仰起头看他,眼眶发红不停的溢出泪水,她的啜泣声在崩塌的环境中依旧明显。

跌落下象征着女王身份的高台,阿基蕾拉没有什么能再失去了。

“当然不是。我是来救你的。”

无论你将“救”理解成什么样的意思都好。

五十岚一辉在回答她的时候没有去看她的眼睛,这一瞬间两个人之间形成默契,婚礼也成了五十岚一辉下意识想要避开的词汇。

玫瑰不该是被禁锢的,不然她身上的荆棘生来是做什么的。

又是习惯性嘴硬。

“不用救我,就算得救了,不能跟基夫大人结婚得救了也没有意义。”

阿基蕾拉把头扭过去不去看他,视线下垂时扫过她为了基夫大人的婚礼穿上的这一身红色的婚纱,还有地上凌乱迸溅出花汁的玫瑰花瓣,好像这么久坚持的事情都变得荒唐起来。

“我不同意。我就是为了救阿基蕾拉才出现在这里的。你看……你被绑在这里很久了吗?手腕都红了。如果那时候我在坚持一下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五十岚一辉的语气中都是自责,关心和照顾她已经成为习惯,五十岚一辉将阿基蕾拉从座椅上抱下来,招呼一旁的维斯准备撤离。

阿基蕾拉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基夫,以基夫为中心开始发散的能量波动越来越巨大,荡漾开的红光如果接触到人的身体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小心!蕾拉!”

即将波及到阿基蕾拉的时候,五十岚一辉讲她整个人抱紧怀里用后背抵挡冲击。

在他的怀抱中,阿基蕾拉紧闭双眼,顺势滑落的眼泪象征最后的告别。

“这个人竟然还没醒!?”

维斯那边的情况要比他们之间顺利很多,而且是截然不同的话锋,除了倒在地上的人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他伸手推了几把晕死过去的弗利欧,维斯手臂一带就将人扛到肩上,剩下的时间回归本性在一旁保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态度,终于看不下去五十岚一辉和阿基蕾拉的进度才出声催促。

“喂!你们再不离开这里真的要塌了诶,我可不奉陪。”

冰封的王座周围开始出现燎原焰火,噼里啪啦的碎裂声响让阿基蕾拉分不清是身处的环境还是一直以来束缚她的枷锁在碎裂,亦或是她对五十岚一辉的感情,终于愿意面对了。

“我们也快离开吧。”

五十岚一辉朝着怀里的人点点头,手臂揽着她的膝弯将人轻松抱起,和扛着弗里欧的维斯一起逃出基地。

他们的身影在空中掠过,风呜吞噬凛冽。

“基夫大人…………”

象征着过往的终结。

“蕾拉。”

玫瑰在哭泣,单薄的脊背在不停颤抖,阿基蕾拉被保护的很好,降落到地面的时候没有受到任何身体上的冲击,五十岚一辉解除变身状态将她抱得更紧,抬手轻轻拍打她的后背。

“没事了蕾拉,你自由了。”

他低头看向怀里的人,此刻是不是合适的时机,是否是恰当的方法,他顾不上这么多了,很多次五十岚一辉都能从阿基蕾拉眼中看到有关于他,他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

习惯与旧时歌谣共情应和,这世界并非寸步难行。

广袤空间和无垠时光里,永不落地。

五十岚一辉抱着阿基蕾拉,他的珍视要从眼中溢出来,那是阿基蕾拉从来没有体会过的陌生情感。

五十岚一辉不想考虑现在是不是说这些的合适时机,他不想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任何阿基蕾拉只属于他的时间。

她红色的婚纱点缀玫瑰,绣法绚丽人生,还有从基地里带出的几片花瓣,零零散散的落下来仿佛玫瑰就是为了她而来。

“你还要一直抱着我吗?”

“我会一直抱着你的。”

阿基蕾拉皱着的眉头放松下来,五十岚一辉的话让她从复活基夫失败的情绪中抽离开,她从仪式开始到现在心情一直都是复杂的,很难想清楚事情,但面前的人用这种方式和眼神在告诉他,阿基蕾拉只能看着他。

“你在………说什么?”

她和五十岚一辉是截然不同的纯粹,一个从前只为嫁给基夫而存在,另一个是凭着一身热血和不服输的劲在努力生活,从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阿基蕾拉都能感受到从五十岚一辉身上传递出的能量。

她盯着他的眼睛,好似跟他一起掉进回忆,高凸眉弓下质黑的眼眸,澄澈映出云影天光。

他们天生就知道怎么去爱,用自己的方式。

“我说,阿基蕾拉,我希望你是玫瑰,但我不希望你是属于谁的玫瑰,我希望你只做你自己,然后,由我来照顾你这朵玫瑰。”

五十岚一辉的尾音发颤,他不确定接下来的这番话会不会改变阿基蕾拉的想法。

“还记得我送给你的那枝玫瑰吗?现在应该被困在基地里了,我进到基地里看见玫瑰花被你养起来的时候别提我有多高兴了。但我又很后怕,如果我今天没能及时到达,我们会不会永远都不能见面了。所以我现在下定决心了,当时在路边的问题,我想重新问你一遍。阿基蕾拉,真的不能选择别人吗?结婚的对象不能是我吗?我说的救你,其实还有另一层意思,我是来抢婚的,我希望阿基蕾拉的新郎是我。”

五十岚一辉扶着她的手臂和肩膀让人恢复到先前矜贵的模样,伸手拨顺她额前散乱的刘海,一切如常,仿佛刚才的动乱从来没有发生过。

阿基蕾拉的身上有玫瑰的气息。

她被扶着站起,手臂上传达的温度真切,力度一直在变,大概是试探。

阿基蕾拉被他小心翼翼的态度逗笑,五十岚一辉随便微小的举动就能让他们之间回归从前的状态。

婚纱被虔诚的信徒整理好,褶皱,纹路,被缝入玫瑰花间的金纹,还有低下头就能对上的视线。

五十岚一辉单膝跪地在她的身前,仰起头,顾不上被风吹乱的半长发丝,身上就是少年人的热血。

阿基蕾拉突然看到孩童时飞满白鸽的蓝天,听见修女的吟唱,这些属于婚礼的场景都是圣洁的。

她是还没学会自我疗愈的幼兽,渴望照顾,渴望被需要。

她回避过很多次五十岚一辉的炽热视线,禁止自己跨越他们之间的鸿沟。

压抑了太久的心总归有旁系出现。

吟唱的声音悠远,她身边的环境好似都清澈起来,感官被无声覆盖,身后还有烈火般的炽热,她不自主的迈开步子朝面前的人靠近一步。

阿基蕾拉听他说完了他的后半句话。

“结婚的对象不能是我吗?”

回应总是沉默。

我对你来说真的是好的吗?不会成为累赘吗?我真的会成为你眼中的我吗?

五十岚一辉在她的反应中看出了犹豫。

他选择等她。

从进入对方的世界开始,在此之后发生的故事就不是偶然和意外,他更愿意称之为天命,虽然这其中有很多自主选择的成分。

她确认了自己第一时间的想法,想过,如果最后结婚的人是五十岚一辉,她会很快乐。

同时她也清楚他们之间的隔阂。

五十岚一辉身上有她追求的结果和浪漫,俗气但不是烂俗,用热血笨蛋来称呼他又太过单薄。

晚霞落入山丘后,谢谢你教会我爱的前提。

白昼即将落下帷幕,我希望你能盛开。

阿基蕾拉在想,她一直想起的人是谁。

她想起的人,他们之间的红绳总是预示着劫难,但又是相互依靠的灵魂。

她想起的人,正在背弃他自己的世界向她走进,都没有想今天过后该如何就朝她走了很多步的笨蛋。

她想起的人,用眼神讲了很多次,也和她一样勇敢的活着。

阿基蕾拉听见了热烈又沉重的心跳声。

阿基蕾拉想到,五十岚一辉牵着她的手,一头栽进青春里。

这是阿基蕾拉对自己和五十岚一辉释然的过程。

少年无厘头的话吐露出口,高亢声调喊出的片语,溢满欢愉夹杂捉摸不透的苦,不妨碍要将阴霾驱散的笑意攀上唇角。

她被动摇,被吸引,被动沦陷,大概都是因为这颗爱多管闲事的心和赤诚的眼睛。

“花呢?玫瑰呢?哪有人求婚连这些都不准备的。一辉真的想好了?要跟我结婚。”

最后一句话的语气沉下来,五十岚一辉看见她眼中的不自信和失落。

这一切确实都发生的突然,也很仓促。

“不要玫瑰了,因为最漂亮的玫瑰已经被我救出来了。”

五十岚一辉的脸上扬起笑容,他从阿基蕾拉的婚纱裙摆旁捡起一片还算完整的玫瑰花瓣,捧在手心送到她的面前。

昭示着如果阿基蕾拉愿意接过这花瓣,那此后人生的契约也将缔结完成。

五十岚一辉的心跳很少会飙升到这种程度,他尽力控制住手腕的颤抖,装作满怀信心的模样看向他的女王殿下。

“我很确定。我想跟阿基蕾拉结婚,想和阿基蕾拉在一起。我有很坚定的决心。”

五十岚一辉的话一句胜过一句的严肃庄重,像是婚礼上的誓词,与平日里的她截然不同。

阿基蕾拉的思绪被拉扯回,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那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你了。一辉说过的这些话,我都会记下来,等着看你会不会做到。”

这代表我之间有长久的以后。

阿基蕾拉伸手接过他掌心的玫瑰花瓣,另一手提起裙摆向前迈开步子。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他的新娘了。”

五十岚一辉愣了几秒后嘴角勾起认栽般的笑容,他揽住阿基蕾拉的腰身,对上她充满挑衅意味的视线,好似回到从前,她好像在说。

“怎么了,英雄亲吻玫瑰还要犹豫这么久吗?”

最后唇瓣相印,柔软轻缓磨蹭,交换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被融化的冰川拍打上汹涌浪潮,炽烈心脏终于同频共振。

阿基蕾拉将花瓣攥紧,爱不再颠簸,日落西山,晚霞为她披上最瑰丽的头纱。

白鸽远飞,我们告别玫瑰海,花瓣在脸侧飞过时,我们向着山海。

【END】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