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辉蕾】邂逅在微凉之夏(二)

喜欢文文的小伙伴们,红心评论关注蓝手请摩多摩多!!!


隔天再见面,是难得的晴朗天,万里无云这个形容再恰当不过,但空落落的不知道这里的夜晚是否也是如此。

再过两天五十岚一辉就必须回城市,回学校,这里对他来说不论是阿基蕾拉还是妖怪,都像是冬日的雪,不论下的多大总归是白的,也意外的热烈,不管不顾的。

五十岚一辉已经习惯身旁掠过黑影,凝成的那一团浮动不过是为了确认阿基蕾拉没事,他还是放心更多些,因为除了他之外还有这么多人在意她。

五十岚一辉靠着树干坐在草地上,身前不远处是阿基蕾拉,她手里碾着片树叶,油绿透光,她躺在松软的草地上睡的很安稳。

五十岚一辉伸手轻点了一下她的面具,确认她不会消失后才放心将整只手都覆盖上去,面具被小心的摘下,他们的位置颠倒着,五十岚一辉看见她熟睡的模样。

他有些呆愣的看着女孩,阿基蕾拉突然动了动,慢慢的睁开眼,意料之外的对视。

“对不起!”

五十岚一辉直接放开面具坐回树干旁,他惊慌的捂住脸不想让她看见自己脸热的样子。

“啊!一辉!你怎么偷袭啊,如果你真的想看说一声不就好了!”

阿基蕾拉抬手按了按自己的头扶好面具,五十岚一辉刚才手上没有轻重,久违的疼痛感让她整个人都激灵了ー下。

“对不起啊。你没有睡着?”

五十岚一辉抬手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一时间不敢抬头看她。

“只是休息啊,一辉不是也没有睡着。”

他点点头,被重新戴好的面具,猫眼睛处的镂空看起来没有之前那样空洞了。

五十岚一辉坐在她的身后沉默了很久,阿基蕾拉坐在草地上的背影很小,享受在阳光中的模样,她现在一定是微笑着的。

“为什么要带面具?”

五十岚一辉问她,印象还停留在看见她样貌的几秒钟,眼尾有些上挑的弧度,睫毛轻轻颤抖,刘海虽然被面具压的有些变形但依旧蓬松,鼻梁的高度恰到好处,再到嘴唇,唇珠圆润挺翘。

“因为……我这个样子如果不带面具的话一点都不像妖怪,我得和他们变成一样的妖怪。”

”为什么要一样?你不用为了要成为谁的同类而生活。”

五十岚一辉皱了皱眉头想起阿基蕾拉睁开双眼时的目光,瞳仁漆黑像是要吞噬掉什么,充满凉薄,不属于夏天。

“这是笨蛋的理论,不是妖怪的。我需要听山神大人的话啊,山神大人不希望我再受到伤害……”

阿基蕾拉低下头不知道再想些什么,她将自己抱起来,看着草地,正是繁盛的时节。

随着五十岚一辉出现在阿基蕾拉身边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的一举一动好像都被妖怪监控着,身后会莫名其妙的出现黑影却都没有实物。

五十岚一辉很清楚他们的目的和最初的尾狐是一样的,他们都不希望阿基蕾拉受到伤害,包括他自己。

“只有妖怪能碰到你吗?”

五十岚一辉跟在她的身后,阿基蕾拉的背影永远时无所畏惧的。

“一辉刚刚说什么?”

阿基蕾拉回过身,面具轻轻晃,裙摆在夏日火热的风中飘摇,她很像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说洒脱也很洒脱,但内心所在,五十岚一辉能感觉到,那里藏着许多东西。

“没什么,我们接下来去哪?”

“沿着路一直走啊。想捉蝴蝶了。”

前后句总会发生出乎意料的搭配,五十岚一辉冲着阿基蕾拉的背影轻笑了一下。

紧接着他感觉到一阵风动,头顶的小半边天都暗下来。

“是……什么?”

五十岚一辉抬起头环顾四周,寻找带来这片阴影的人,只笼罩了阿基蕾拉的位置。

“山神大人,您快出来吧,别吓到一辉了!”

她背过手朝着不远处树林表达不满。

果然从那处暗角深处一只手来,轻轻的抚摸过阿基蕾拉的发顶和她的面具。

“要小心啊,蕾拉,那是人类,你会很危险的。”

“山神大人难道不知道吗?这个笨蛋连着来了这么多天我都没事,真的没关系的!”

阿基蕾拉回过身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五十岚一辉。

“不要碰啊,人类,千万不要碰到蕾拉……她会消失的……”

古老沧桑的声音拖长直至完全消失,字字分明都能敲进五十岚一辉的心中。

“你放心,我不会碰到你的,更不会让你消失。”

因为我想和你走过的,不止是这个夏天。

五十岚一辉的这个夏天,几乎都被阿基蕾拉占满,她很少摘下她的面具,心里的事情也不会坦诚告知,但依旧能说很多话,一起走完很多路。

“一辉,这里会是你的终点吗?”

阿基蕾拉背对着一池的荷花看向她,她有着猫的习性,这个面具和她是最相配的。

五十岚一辉看着她的身影,红纱制成的裙摆像是要融进环境那般飞舞,还有蝴蝶,振翅伴随他内心的颤动。

“为什么这样问?”

五十岚一辉有些心虚,因为他知道秋天来临时他会离开,回到城市中。

“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你要离开了吗?”

阿基蕾拉逐渐明白什么是真正的陪伴。

“是,后天。或者再晚两天,会离开一段时间,直到明年夏天。”

他这番话说的很艰难,谁都无法直面不舍的情绪。

“那一辉明年,还会来找我吗?”

阿基蕾拉的声音逐渐弱下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五十岚一辉感觉她就算带着面具也能看到她正在黯淡。

“会来的,一定会来找你的。”

明年夏天,会比现在更好吧。

蝴蝶飞舞过境,带着池塘上方的潮湿水汽,莲丛的清香弥漫开,最后和蝴蝶一起消失不见。

五十岚一辉离开村庄后的晚上,这里难得下了一场雨,很淋漓,没有闪电也没有狂风,像是为了滋润万物而下的雨。

阿基蕾拉还记得他们是在森林的哪处相遇的,她站在树下,雨水被一层光膜隔绝在外,她仰头看向密黑的天空,没多久便摘下面具,她闭上眼听着雨滴下落的淅沥声响。

“蕾拉,在听什么?”

尾狐凝成一团影出现在她的身边,蓬松毛绒的尾巴亲昵的蹭了蹭她。

“听雨声啊,一辉现在应该离开了吧,不知道他会不会也赶上这场雨。”

尾狐不大明白这些,他能为阿基蕾拉做的也只有保护。

“雨声有什么好听的。”

“我也想问那个笨蛋,雨声有什么好听的。”

阿基蕾拉将手里的面具重新戴上,和尾狐一起消失在森林深处。

他重新回到钢筋丛林,适应这里的生活效率花费五十岚一辉不少精力,他会时常想起森林的种种,也想起他为数不多见过的几个妖怪,还有站在树下等他的女孩。

五十岚一辉没由来的伤感,阿基蕾拉好像一直都在等待什么,只是他不知道,蕾拉自己也不清楚。

忙起来后,秋装被换成冬装,衣柜里的很多服饰都换成新的,五十岚一辉有时会走进女装店,看看当下流行的款式是什么样的,买下来或者记下来给阿基蕾拉看,都好。

满怀着希冀去怀念和期待夏天变成五十岚一辉独一份的心事。

构建起的桥梁,会连接两个无法联络的人。

“好久不见,一辉。”

五十岚一辉赶着假期开始的第一天直奔村庄,赶在天黑前去到森林入口。

他听见阿基蕾拉的声音。

“我以后,每个夏天都会在今天回来,回来找你。”

五十岚一辉直喘粗气好不容易缓回呼吸,他趁着黄昏的光一步步走近阿基蕾拉,靠近这几个月总会出现在梦里的人。

“晚上可是会有妖怪出没的。”

阿基蕾拉后退几步,猫咪面具有些泛黄。

“没关系,你不是在么,你会保护我的。”

五十岚一辉冲着她的方向笑开,停下脚步,足够了,今天能见面就足够了,他们还有一整个盛夏可以相伴。

“哪来的道理,我又不是为了保护你才来的。”

阿基蕾拉被他的话搞得不知道如何应答,明明她才是要被保护的,不然山神也不会在她身上施妖术。

“不管你了,你该回去了。”

五十岚一辉笑着点点头,他倚在黄昏的光中,这段回家的路早就刻进心里。

“回见,明天见。”

想见面的话要说两遍才够。

心从未如此被充满过,他想好了明天要跟阿基蕾拉聊什么,这几个月里攒了好多好多的话,还有好多见闻可以分享。

今日的树林和往日是否会有不同,哪怕再细小的变化他也想听阿基蕾拉说,只要还能在看见那个带着猫咪面具的女孩。

第二天如约相见,五十岚一辉瞧不出这些树干有没有变的更粗壮,但枝叶似乎比之前更茂密了些,看来过去的几个月这里一切都很好。

他看见阿基蕾拉站在树下,飘舞的影看不出心情。他想这里就是他的乌托邦。

“不想问问这几个月里我都做了什么?”

阿基蕾拉摇摇头,望向天边。

“我想听一辉直接告诉我。”

五十岚一辉跟在阿基蕾拉的身后,从他能记得的一些小事开始说起,走在永远都走不遍的森林。

他从最初就发现阿基蕾拉偏爱河流,总爱沿着水流走,“别踩着沿边走,很危险。”

五十岚一辉紧跟着她,阿基蕾拉的身影摇摇晃晃的,他也跟着悬心。

“没事的,我已经这样走过几百次几千次了!”

她的语气像是在炫耀一件了不起的事,确实很了不起。

“好,那我不担心了。我继续说刚刚的,秋天的时候吃关东煮真的很合适,如果你想吃我带给你啊,放学的时候我经常和……蕾拉!”

阿基蕾拉踩到岸边的石头,上面挂着水和苔藓,她惊呼出声挣扎着抓向五十岚一辉伸出的手。

在她即将落入水中的时候,两个人都收回手,她被一团影托举回岸。

“蕾拉!你有受伤吗?以后不能再这样走了,不能走岸边。”

五十岚一辉低头看了看他在紧要关头收回的手,然后看向有些发懵的阿基蕾拉,面具因为跌落半歪下去。

“没事……以后,不能走岸边?”

最后还是只有妖怪能保证她的安全……

“我已经不会再受伤了,一辉不要担心啊。你只要,不碰到我就好了,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

阿基蕾拉扶正面具,语气很欢快。

五十岚一辉仰起头总算抚平刚才的情绪,这面具他总觉得空洞。

“蕾拉酱,以后,至少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少戴一会儿面具吗?”

他试探着发问,阿基蕾拉没有立马回答他,而是慢慢的将面具摘下。

“你不会觉得无聊吗?总是看见我的样子。”

面具下她明媚的脸,五十岚一辉摇揺头,率先起身。

“怎么会无聊,恐怕只有蕾拉酱这样觉得吧。继续往前走吗?”

五十岚一辉轻声间她,这是他最久的一次,看见没有戴面具的女孩,她的面容早就在梦里出现很多次,惊鸿的几秒钟。

阿基蕾拉应声起身,走在他的身边,远离河流的一侧。

“继续告诉我吧,关东煮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一年的夏天很长,长到,我从离开这里开始往后的每一天都陷在了夏天里。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