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辉蕾】今夜之后消散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魂吗?你相信,如果心愿未了,灵魂就会一直徘徊在世间,直到愿望实现为止吗?这并不是恐怖的灵异故事,而是一个温馨,感动,发生在仲夏的唯美故事......


灵魂流离失所,所爱之人正逃亡。

五十岚一辉醒来的时候听见外面传来女生的呼救,还有凶兽的咆哮似乎很快就要将女生的气息给吞掉。

他急忙跑出门便看见朝着这栋屋子跑来的女生,她害怕极了,没剩几步就要被抓到了。

五十岚一辉不清楚他是怎样突破灵魂体的限制去保护面前的女生,他出现在这片土地的时候就看见耸起肩骨的凶兽,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女孩,每一颗尖牙都挂着血。

她需要保护,不然这个女孩会死的非常凄惨。

凶兽怒嚎着冲向她,四肢落地的巨响像极了战鼓。

“砰——”

五十岚一辉冲到女孩身前,撞到屏障的恶兽无论做什么都是徒劳,利爪在几次重击之下洞穿他的胸膛。

与静谧截然不同的凛冽色彩,猩红喷涌。

时间仿佛停滞,绽放的血花为这场逃亡献上了最盛大的祝福。

凶兽抽回沾满血液的利爪,竖瞳凝视了一眼五十岚一辉身后的人,消失在黑夜中。

“你......没事了,你安全了.........”

五十岚一辉用尽力气转过身确认女孩的安全,她身上应该没有伤口,很好。

最终溢满腥甜,终究是力量不够,还要搭上自己的性命。

“你,你为什么要救我?!你不会死的,不会死的!我现在叫救护车,你不许睡啊!”

睡?我已经睡了很久了,再睡一觉也没关系的。

五十岚一辉伸手想要制止女孩的动作,对方眼中的慌乱和害怕是她很久没有看见过的情绪了,他居然是高兴的。

身体倒地,在女孩的哭声中逐渐流失生机。很熟悉的感觉,意识剥离自身,一点也不痛苦,这又不是第一次死亡。

“喂!喂!你醒醒啊!别死!你为什么要救我!”

她强忍着即将流出眼眶的泪水守在五十岚一辉的身边,伸手抓着他转凉的手臂,血液也逐渐凝固。

她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了,没办法挽回了。

突然她感觉到微弱的光芒在向她靠近,长相和地上躺着的尸体,一模一样。

“这是,我的尸体吗?”

五十岚一辉蹲下身子抬眼对上流出泪水的女孩。

“你,你是鬼魂吗?你为什么会在这儿,鬼魂不是会消散的吗?”

女生不停向后挪着脚步,双眼却无法移走,五十岚一辉的身上似乎有什么光束很吸引人,正如现在即将步入黑夜的黄昏,远比黎明更加惹人注意。

“应该是?我也记不太清我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这大概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重生?”

阿基蕾拉听着他的话,声音清朗,但每一句都透漏胆怯和不确定,阿基蕾拉很确认,这种情绪并不该出现在这个男生身上,比她年长不了多少岁的男生。

“那你,接下来去哪里?你叫什么名字啊?”

阿基蕾拉慢慢放松下来,对面的人并没有恶意。

“我叫阿基蕾拉。”

五十岚一辉反而是迷茫的,比她更需要帮助的样子。

“我叫.........五十岚一辉。我也不知道我该去哪里。我先送你回去吧,这里很不安全。如果我本来就应该在这里,那我回来就好了。”

五十岚一辉在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都觉得很陌生,很久没有人叫过他的,在此之前他只觉得自己似乎一直在沉睡,睡很久了。

“我就住在后面的屋子里,很近的。”

阿基蕾拉伸手指指他身后的门,只有一盏路灯照亮。

“屋子?我好像就是从这里出来然后看见你的。”

五十岚一辉回头望了望,又看看阿基蕾拉,这个地方总让他感觉很熟悉,但生过那场病之后他似乎忘了很多事情。

阿基蕾拉更加确认他就是鬼魂,不然她怎么一直都不知道家里还住着别人。

“那我们一起回去吧?”

余下的几十米路程,阿基蕾拉问了他很多关于以前的事情,问他是因为什么事情离开的,问他为什么灵魂还一直留在这个屋子里,还有为什么会在她遇见危险的时候出现。

很多很多的问题五十岚一辉答不出几个,他的记忆大概是从死亡开始的,因病去世,之后就一直在这里,在这片土地走了又走。

至于为什么会帮阿基蕾拉抵挡危险,他给出的回答是本能。

阿基蕾拉仰头看向他,五十岚一辉似乎是缺少了什么,眉眼间满是愁绪。

阿基蕾拉的生活起居开始有人照顾,也只有她能看见他,无处可去的灵魂先生经常会用灵魂状态的便利给她准备惊喜,无数个孤寂的清晨之后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相遇开始变的热烈。

阿基蕾拉搜集到一些关于灵魂体的传闻,比如灵魂徘徊于时间是因为还有愿望没有实现,心中的执念太深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又或者灵魂为什么可以被触摸到,这是她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原因的问题。

阿基蕾拉专门买了个本子来记录这些,记录五十岚一辉和那些关于灵魂有的没的。

“灵魂先生的名字是五十岚一辉。其一:做饭非常好吃。”

阿基蕾拉能从他的眼中看见五十岚一辉在从前多么的意气风发,一定是会将各种各样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肩膀上的人。

突然出现的鬼魂让阿基蕾拉的生活不再那么无趣,还改变了她的伙食,每天都可以不重样的食物和做法。

上学前五十岚一辉会将准备好的便当放进阿基蕾拉的书包里,作为回礼,是她充满幸福和满足感的笑容。

“灵魂先生的名字是五十岚一辉。其二:只有我能看见他。”

这是专属于他们之间的相处,五十岚一辉出现在房子里的几天后有电器需要例行维修,阿基蕾拉想让他躲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只有她能看见五十岚一辉的存在,这种特殊的羁绊变成两个人之间的秘密,阿基蕾拉有时会觉得他们好像正在恋爱,只有对方清楚爱意的亲密恋人也不过如此。

她在面对这个失去记忆的人时,大多时间都是好奇的,她忍不住想要了解这个人更多,在本子上的碎碎念也多了起来。

本来记录灵异事件的部分变成了记录五十岚一辉的行动和他们的相处日常。

她反复的写念他的名字,生怕有一天会忘记他那般。

“一辉,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会留在这间屋子里啊,你有什么愿望还没有实现吗?看在你给我做了这么多天的饭的份上,我可以帮你!”

今天的晚餐是咖喱,五十岚一辉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阿基蕾拉的对面陪她吃完这顿饭。

“没想过,也想不清楚。不如问问蕾拉酱,为什么只有蕾拉酱才能让我出现。”

真奇怪,这个问题明明是很重要的,可在五十岚一辉说完后更像是情侣之间的宿命感,只有我才能让你出现的这种感觉。

阿基蕾拉感觉脸颊有些发热,她将头埋下去快速吃了几口咖喱后不可避免的被呛到了。

“咳!咳……..”

“是我问的问题吓到你了吗?抱歉。”

“没有没有,是咖喱太好吃了。”

阿基蕾拉缓了一会儿终于把那种不舒服的劲给压下去。

“我想,可能是因为我住在这里吧?从你开始在这里生活再到变成灵魂,期间这栋房子里都是你生活过的痕迹,之后再到我搬进这里并且住下,我们都在这里生活了很久,所以我才能让你出现吧。”

更像是宿命了。

他们之间的羁绊还不止这些。

“灵魂先生的名字是五十岚一辉。其三“为什么早上一起来我们会躺在一张床上。”

从阿基蕾拉被救下的那一晚开始,不管五十岚一辉前一晚睡在哪里,第二天醒来时他和阿基蕾拉都会睡在一处,还是抱着的。

起初阿基蕾拉会感到惊慌,这种被迫的同床共枕,谁知道夜晚会发生什么,可不管尝试什么办法,都不能束缚和限制灵魂状态的五十岚一辉,阿基蕾拉就像自带磁场那般,总能吸引到他。

他们之间的相处多了分暗潮涌动的亲昵,足够阿基蕾拉在本子上再多记上几笔。

没过几日阿基蕾拉逐渐习惯了这样的“惊喜”,早上醒来时抬头会看见五十岚一辉的脸,骨骼线分明的脸庞还未完全褪去稚气,用少年气来形容他更合适,阿基蕾拉很好奇他再长大一些的样子,一定会是更加惹人喜欢的大帅哥。

电视里的报道有很多开始宜传各种节日事宜,包括烟火大会,时不时会穿插几条往年烟火大会的视频,阿基蕾拉有时候从外面回来便能看见五十岚一辉对着电视机发呆。

她盯着他看,久到能看清他眼中各种绚烂烟花的倒影。

阿基蕾拉认为他一定是想逛烟火大会了,不然怎么会发这么久的呆。

在五十岚一辉看来,电视里播放的很多事情都能勾起他从前的零碎回忆,比如晨间或者晚间的动画片,基本都是很早之前的,一部接着一部的放完总能碰上他儿时喜欢看的那部。

他对于家人或者朋友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身后似乎有两个比他还小的身影,摇摇晃晃的,最后连影子也看不见了。

烟火大会的嘈杂声音透过电视机传入他的耳中,那条街他应该还有点印象,有好吃的苹果糖,爱吃甜食的蕾拉酱会很喜欢。

他想买给她。

阿基蕾拉默默站在他身后,死过一次的人总是这样老成,让她也跟着伤心起来。

“灵魂先生的名宇是五十岚一辉。其四:烟火大会!”

“五十岚一辉!你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吗?走出这间屋子,去外面!今天是举办烟火大会的日子哦!”

阿基蕾拉兴冲冲的开门回家,扔下书包拿出她很久都没有穿过的浴衣。

五十岚一辉放下手里的东西跟着她走进房间,很快又被赶出来。

“你干嘛跟着我啊!快点准备准备出门了!”

五十岚一辉很久没有感受过热闹是什么感觉了,他以为有阿基蕾拉在身边就不会再孤单,但在她提起的时候,他还是会产生希冀。

在阿基蕾拉换浴衣的时候他将客厅收拾好,依旧是运动装束,他也没办法换别的装束。

抵达目的地的路程很顺利,没有堵车也没有怪事发生,世界都在为他们让路那般,没耗费任何精力就到了烟火大会的举办地,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到观赏焰火的最佳地点。

阿基蕾拉今天穿的浴衣大概是很久以前买的,从五十岚一辉能从其他人那里看出区别,但阿基蕾拉只是兴冲冲的拽着他去了好多摊位,一边吃一边告诉他这些食物的味道和口感,让他有更多的切身体会。

五十岚一辉很久没有听到这么多环境音了,当下流行的事物他也不了解,但在他看来有蕾拉酱在身边就足够了。

“怎么样,一辉,现在的烟火大会可比从前的还要有趣,我们只要坐在这里等着大会正式开始就好了!”

五十岚一辉笑着点点头,这是他眉眼间的愁思第一次完全消失的时刻。

阿基蕾拉看见他的变化,心中更替他高兴,这个决定果然是对的!两个人将手撑在草地上,看着夜空伴随嗡呜声划过几缕流星般的绚烂,最后一并绽放的时候,整片夜空似乎都被照亮,月亮不再是主角,更像是这场表演的点缀。

五十岚一辉双眼直直盯着这片天空,阿基蕾拉不停欢呼。

一会儿站起身,一会儿又坐下倚在五十岚一辉的肩膀。

“超级漂亮啊!我们每年都来这里吧!”

阿基蕾拉对着五十岚一辉大喊。

她的高兴溢于言表,她拿出手机对天空拍了又拍,随后又拍向身边,虽然落入镜头里的只是被烟花照亮的草地。

“好啊,每年都来,谢谢你,蕾拉酱。”

五十岚一辉笑起来的时候眉眼轻轻弯着,总算释然下来。

阿基蕾拉陪着他坐了一夜,仰头望深不可测的夜空,仿佛坠入海中。

直至黎明的光。

五十岚一辉在离开房屋周围的时候便感觉到自己身为灵魂的生存力量在消逝,他大概就是在等待这一场烟花,最盛大的欢送。

他陪在阿基蕾拉的身边几乎将每一处都走了一遍,台阶上上下下的,阿基蕾拉有用不完的精力。

“一辉,日出!你在等日出吗?”

阿基蕾拉扭头看向五十岚一辉,他的身体比刚出来时淡化了很多。

“一辉?你的,灵魂.........我们现在就去没有光的地方!”

阿基蕾拉想要抓住他的手,却只是一片虚空。

“不是因为阳光,我之前也没有事情啊,可能看烟花就是我的心愿吧。”

他隐隐想起自己之前好像只来过一次焰火大会,后来他离开,就在也没有家人了。

“这算什么心愿啊!那......那我们回屋子里去?我们再也不出来了。”

阿基蕾拉着急的想要往回走,但五十岚一辉只是抬头望着湛蓝的天。

“等到再见面的时候,我不要再吓到你了,希望等到那个时候你还是这样高兴。”

五十岚一辉的身体在光芒中逐渐消散,明明在消失,但他很久没有这样的实感了,被阳光倾洒全身的温暖感觉,还有牵着阿基蕾拉的手的时候,每一刻都是值得怀念的。

其实早就像他说的那样,早就没有遗憾了,灵魂状态下他不会有任何痛苦,他也不用纠结这幅身体是不是生病时的躯体,完全持本心生活。

“最后.........”

五十岚一辉弯下身,轻轻吻了下阿基蕾拉的唇瓣,说不清的触感,他在睁眼后将阿基蕾拉的模样谨记于心。

阿基蕾拉不敢闭上眼,哪怕是被亲吻的。

原来阳光洒在人身上的时候一点都不会觉得暖。

祈愿被爱,又随风而去,今夜天堂不哭泣。

【END】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