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击风】今日份喜欢是草莓红

私设阿风对做菜感兴趣。

阿风今日份的创意菜单是——【火锅草莓+冰糖香菜】


徐风想给杨一击准备惊喜的想法酝酿了好几天,计划了很多种方案,准备礼物或者气球之类的装饰最后都因为太过引人注目被pass掉了,思来想去的,徐风觉得做一顿最合适了。

她在做饭这方面不算擅长,现在拿手的几样家常菜也是经历了几次失败后得到的成果。

她翻看着搜索出来的家常菜,图片里的菜肴看起来就色香味俱全,可又觉得没什么新意。

“火锅草莓?冰糖香菜?”

两样菜品一起出现在徐风的推荐页中,标签是创意菜。

“这个有点意思欸。”

杨一击吃饭的喜好她都了解,但这两样创意菜出其不意,一定能给他很大的惊喜。

徐风买来做火锅草莓和冰糖香菜需要的材料,草莓多买了一些,除了做菜还能当作饭后水果。

她先将草莓和香菜洗好后备用,找出保存好的视频准备开始动手。

这两样创意料理并没有技术水平上的要求,只要调料的比例放对,再注意煮的时间就好了。

“香叶、干辣椒、枸杞、大蒜?干辣椒怎么没说放多少啊。一击喜欢吃辣一点的那我也多放点吧。”

徐风按照视频里的步骤先在锅底倒入少量的油然后放入这些配料,她事先将干辣椒剪成一段一段的这样能释放出更多的辣味,徐风虽然不太擅长做饭,但在做菜方面的小妙招积累了不少,比如剥蒜,用菜刀一拍就能很轻松地剥好,她的动作越来越连贯,之后装起来备用就可以了。

油热起来后开始翻炒,没一会儿就出现香味。

第二步是倒入啤酒,她买了一打回来,剩下的可以留给基地里的其他人喝。

啤酒刚跟汤底融合的时候香味就变得更浓了,酒精味只在最开始的时候出现,之后啤酒的作用更像是水。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配料火锅底料,底料化开后再煮两三分钟就可以放入草莓了。

“这么香!”

徐风对自己这次做的菜格外有信心。

“这下可以让一击哥哥刮目相看吧,省得他再说我做饭没天赋。这么多人推荐的创意菜,一定没错的。”

徐风在火锅味浓郁的空间里待久了肚子也开始饿了,她拿来洗好的草莓准备垫垫肚子。

“草莓煮的时候不要超过一分钟,不然会太软的。”

形状完美的草莓滚入沸腾的汤底中,一瞬间就被红油包裹,象征着已经失去了部分草莓本身的味道,徐风掐着秒数,时间一到立马关火。

锅内沸腾的汤底慢慢平息,草莓都浮出汤面。

徐风拿来手机用自己做好的火锅草莓跟视频中的做对比,并没有什么区别。

“一点都不难嘛。”

简单的赞赏是对自己的鼓励,徐风已经在期待杨一击吃到草莓时的反映了。

徐风盖好锅盖,接下来就要开始准备冰糖香菜了。

去买香菜的时候由于没有经验被卖菜大妈塞了一大把,所以她也因此获得了很多次可以重来的机会。

整袋香菜都清洗完之后盆里都被绿色堆满了。

如果杨一击在场一定会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这些香菜......下次再也不买这么多了。”

洗菜的时间比做饭的时间还久。

徐风拿来白砂糖又找出被当作摆件陈设了很久的食物电子秤,准备按照视频中的比例严格把控白砂糖的量。

这是徐风第一次挑战裹糖衣,平时因为对做饭感兴趣看过的视频中含冰糖两个字的菜或甜品有很多,当时在屏幕外看别人做的时候觉得很容易,可真的到自己手里后徐风才发现是从前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第一次失败,颜色不对,浓稠度太稀,糖浆挂不上去也成不了型。

实验的第一串就此结束。

第二次失败,虽然能形成外壳,但是糖浆并不均匀,还会结块。

第三次,徐风一直盯着锅中糖浆的变化,看到细密的泡沫之后立马转小火,拿起串好的香菜在糖浆中滚动一圈。

她不图快,只求稳,当叶子沾到糖浆时是一种莫名治愈的过程。

接下来的几串徐风的动作越来越熟练,糖浆温度不够就再热一热,后面进展很顺利,没一会儿就将整盘香菜串放入冰箱等待糖衣成型。

“大功告成!”

“呦,火锅儿?阿风,今天什么日子啊怎么准备火锅了。”

王大空从外面回来就看见徐风坐在餐桌旁,面前是准备好的锅和一些草莓。

从他那边的角度看不见锅里的草莓,更何况颜色已经被同化得差不多了。

“是火锅,但也不完全是火锅。先坐下,跟我一起等一击哥哥回来。”

徐风招呼他坐下。

“你都回来了,一击哥哥应该也快了吧,欸,先别吃啊。”

王大空刚回来本来就口渴,眼前还摆着盘草莓没法忍着不吃。

他刚伸出手就被制止。

“再等等,再等几分钟。”

王大空只好跟徐风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徐风的心全在杨一击那里,王大空的心思都在草莓上。

终于等到杨一击回来,同行的还有徐威震。

“阿风?你和阿空怎么都在餐厅啊。”

徐风招呼杨一击坐到自己身边去,徐威震则跟王大空坐在对面。

徐风仰头看向杨一击的时候对方也正巧在看向自己,两个人会心一笑,已经是最珍贵的惊喜了。

“杨一击,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回来阿风都不让我吃草莓,锅里是什么也不给我看。现在你来了,你来打开吧。”

徐威震就识趣很多,他打断王大空的话。

“人家阿风是给杨一击准备的,是咱们俩在凑热闹。一击,你打开看看吧,让阿空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不过看起来就是火锅吧,这么香的锅底,阿风是从那儿买来的?”

徐威震的话虽是提问,但全是夸奖的意思。

“是我自己炒的,一击哥哥,我是不是进步很大?”

徐风示意杨一击打开锅盖,他在听见徐风说是自己的炒的锅底时愣了几秒钟,因为徐风的厨艺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能领略到一次,他还清楚地记得上一次吃徐风做的饭的味道,那顿饭的结尾还是杨一击自己重新去做了几个菜。

现在突然知道徐风进步了,有点不敢相信。

三个男人仿佛已经看到了锅里的肥牛在向他们敞开怀抱。

锅盖掀开,更加浓厚的火锅味携带啤酒味很是开胃。

可是当他们看见锅里的是冒着热气的草莓周围漂浮的都是辣椒时,脸上的表情凝固了。

“阿风,这个是你自创的菜啊?”

王大空用语气诠释他现在有多么难以置信。

“不是,是我从网上学的创意菜,现在温度正好,你们快尝尝。一击哥哥,快试试。”

徐风将准备好的碗筷递过去。

她的眼中满是期待,是没有办法辜负的。

杨一击率先夹起一颗草莓,其余两个人紧随其后。

默契地对视一眼后,将整颗草莓吃进嘴里。

杨一击觉得嘴里的是火锅味儿的水果罐头,还是要放过期了有些变味儿的罐头。

王大空吃得一口中正好有花椒,舌头没什么知觉,又甜又辣说不出的奇怪。

徐威震嚼了几下,像是在吃裹着草莓汁的火锅菜品,一咬就爆汁。

“阿风,你也吃啊,你辛苦一下午了。”

杨一击看向她。

徐风看三个人的表情各有各的精彩,王大空总是欲言又止的。

“一击哥哥你先说好不好吃啊?应该还可以吧,我看见很多好评的。”

她一边说着一边夹起一颗吃进嘴里,浓烈的辣味之后是草莓的甜香,味道上的冲撞莫名叫人上瘾。

“阿风创意菜本来就是为了创意,我感觉味道还可以,这个火锅的底汤真的很好。”

杨一击仿佛看见了徐风一个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比对食材然后信心满满的开始做饭。

就算火锅草莓这道菜吃起来真的很奇怪,徐风的心意他也感受到了。

“我感觉,挺好吃的欸。辣味之后是草莓的味道,很好吃啊。”

自己做出来的菜多少会带些滤镜,徐风对自己在这道菜上的发挥非常满意。

“阿风,你算不算是在偏心火锅草莓啊,你真的觉得好吃?我倒觉得还是新鲜的草莓好吃。”

王大空说着就将旁边的新鲜草莓拿到自己面前。

“说什么呢王大空,我也觉得好吃。阿风做的菜有你一份就不错了。”

徐威震扭头瞪了他一眼。

坐在中间的杨一击很是无奈。

“阿空,这道菜你不喜欢吃没关系啊,接下来这道你必须都吃完。一击哥哥,我还准备了甜品,现在在冰箱里,正巧冰好了可以拿出来吃。”

甜品的话,应该不会是什么奇葩搭配了吧。

杨一击冲她点点头。

徐风起身去冰箱里拿出冰糖香菜,香菜叶上的糖衣晶莹,完美达到了徐风预计的效果。

她将一盘子香菜放到桌面上的时候,三个人的表情再次一致。

“妹妹,这是?”

徐威震拿起一串香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转头看向杨一击,身为哥哥他对自己妹妹的厨艺很了解,他突然很同情杨一击。

今天如果不是他和王大空意外加入这顿饭,不然杨一击就要自己吃完这些了。

“冰糖香菜啊,快试试,糖浆很甜,我熬的特别成功!”

徐风给杨一击和王大空一人递了一串,等待三个人一起吃下去然后给她反馈。

王大空一瞬间想到了如果为了生存必须要选择桌面上的一种菜吃掉,比起冰糖香菜,他一定会选择火锅草莓。

起码草莓果肉大,还能顶饱。

“阿风,你找菜谱的软件,我一定要拉黑。”王大空说。

他十分艰难地咬了一口香菜,甜味不怎么明显,都是香菜的味道,还是巨凉无比的那种像极了在吃香菜冰棍。

徐风递给杨一击那串应该是糖浆裹得最均匀也是最多的一串,杨一击咬下去的时候能听见清脆的响声,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香菜的味道是可以忽略掉的,更多的是甜味。

“好吃的,阿风做得好。”杨一击笑着。

“谢谢一击哥哥夸我啦,我熬糖浆的时候就很有信心了。”

徐风受到夸奖,也拿起一串吃了起来。

“杨一击,谈恋爱夸女朋友没问题,还好是恋爱期间,要不然换谁说这句话我都要怀疑他的味觉了。冰糖香菜,你再帮我解决一根吧。”

王大空往他手里塞了一根新的,杨一击求救似的看向徐威震,对面的人也只是附和着点点头。

“我妹妹做饭的水平我还是了解的,而且你都说那些话了,我肯定相信你啊。”徐威震小声说。

“妹妹,接下来我跟阿空就不打扰你们了,杨一击,我妹妹先交给你了,香菜记得吃完啊。”

一顿饭结束,四个人身上都是火锅和香菜的气味。

餐桌旁现在只剩下徐风和杨一击。

刚刚三个人说的话徐风都听到了,她正在吃冰糖香菜,看表情应该也是觉得好吃。

“阿风喜欢这个味道?”杨一击问她。

“喜欢,但是你们都不喜欢。我做饭真的一点天赋都没有吗一击哥哥。”

“如果不做这些创意菜的话,会更好的。而且我刚刚告诉你它们的味道了,糖衣很脆很甜,火锅的底汤又辣又香的,只是食材选得不对。阿风以后会更厉害的。”

杨一击安慰她,不想看见她在学做饭这件事上受挫。

“真的?那这些都是我给你准备的惊喜,一击哥哥喜欢吗?”

“很喜欢。”

“有传达到吗?”

“传达到了。”

心意和喜欢,都传达到了。

【END】

下次就来个正常的菜式

喜欢这篇文的,红心评论蓝手请摩多摩多!

评论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