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七八】颠覆玫瑰后逃亡

你拿着玫瑰来,我就和你私奔。

出演:七月,八月/友情出演:夜莺

BGM:SKOTT-Mermaid


钟声敲响,我会看透你的心,屏住呼吸,我们纵身入海。

教堂厚重的门被推开,出现在门口的人影耀眼。

夜莺为八月准备的婚纱,靠着繁重的白纱层层叠加促成穿在她身上的裙摆,到后腰处收束的花纹衬出她的腰身不过双手一把就能握住那种,各种晶莹的丝线亦或是宝石将她勾勒成画中人,腰肢摇曳,八月走向站在教堂尽头的人。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婚礼教堂,一步之遥每一次奏响都紧扣心弦。

她攥紧手里的捧花,热烈红玫瑰点缀在白纱中央格格不入。

远远望见夜莺的双眼,急切的视线,她被锁定。

尖头高跟点缀珍珠白,是八月向来穿不惯的样式,她听见鞋跟扣响地面的声音,眼前恍惚出现七月的脸,还有那双跟她如出一撤的眼瞳。

她知道她的花匠就在教堂外。

夜莺看着她一步步走近,手中捧着玫瑰和尤加利组成的花束。

没有证婚人的婚礼,夜莺的脸庞褪去平日里的肃穆,此刻眉眼带笑,与平常的模样相差甚远,他捧着精心挑选的婚戒,依照流程他会将这个金属戒环套在八月的无名指上。

八月在他的目光中顺从的将手递过去,捧花中的红玫瑰贴近婚纱。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夜莺一边说着,一边握紧她的手,戒指靠近指尖的速度仿佛都了慢下来,八月的眼前掠过许多场景,经过影影绰绰的人群,最后在她的世界尽头看见七月的身影。

他们也来过这个教堂,同样是在举行仪式的画像前。

毋庸置疑坠入海底。

七月的手里攥紧一枝开的正盛的白玫瑰,与婚纱的颜色一般,花蕊间点缀水珠的晶莹,阳光斜斜的照下来,像是圣光。

七月双手将花枝奉上,给他心中最热烈的人。

“我想我足以与你相配。”

回忆中八月的神态不像现在这样迟疑局促,她很快接过那朵白玫瑰,淡雅的香钻进心中。

“相信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就算我们会坠入海底,也要牵着手纵身跃入。

戒环正在靠近她的无名指。

“对不起。真的,真的抱歉………”

她有看透人心的能力,包括她自己早就该坦诚面对这一切的心。

八月将手抽回,本该在下一秒戴在她指根的戒环在空中翻滚几圈,最后落到地上,一步之遥的音乐声戛然而止。

八月无法违背自己的心去靠近别人,她抬眼最后一次对上夜莺的视线,戳破了今天之前所有的伪装,还有面前这个男人伪善的脸。

婚纱变的愈发沉重,身体摇摇欲坠的后撤几步,八月顾不上要怎么交待这一切,她只想快些见到七月。

“你还是要去找他?这场婚礼,还有我准备的一切,就不值得你留下吗?”

夜莺的声音中满是轻蔑,他也没有去捡地上的戒环,更是不在意它会丢到哪去。

“我只是,不想骗你,也不想骗自己。”

他看着要远去的人,裙摆摇摇晃晃的,白纱堆积像是天边的云。

散落至腰间的发,最后一次流转出霞光,成为夜莺眼中的风景。

云终究是要飘走的。

红玫瑰被八月丢在教堂门口,固定花束的方法大概很脆弱,当它和地面相撞时就散开来,反而是里面的尤加利叶还完好无损。

八月奔跑在教堂外的长廊,想起七月跟她来到这里时,她接过了七月递来的精心养护的玫瑰,然后是拥抱,嘴唇若有似无的蹭过,记不清究竟是谁先踏出一步,完成这深情的吻。

他们来这儿是因为七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教堂中的摆件和陈设很多都按照那个时期的规格,还有墙上挂着的油画,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为了他们而存在。

而夜莺却将举办婚礼的地方选择在了这里,目的是不堪且讽刺的。

少女提起裙摆,将周遭一切风景都置于身后,她只在乎前方她寄托了爱意的恋人。

未败山茶在长廊边掠过,空气中浮动醇甜的香气,脚步都跟着轻快起来。

从长廊到台阶。

“七月,再等等我。”

婚纱的长拖尾在身后摇摆出蝴蝶般缥缈的线条,突然脚踝的系带松开,高跟鞋被遗落在地上。

八月回过头又看了看脚上剩下那只,干脆都脱下来,丢掉所有的负累。

她丢下鞋子,我不要漂亮了。

八月想起七月对她讲文艺复兴时神采奕奕的模样,这个教堂对他来说意义深重,除了花园,这里是他们最常相会的地方。

夜晚时喷泉会启动,他们在水幕中起舞,夜晚入梦前最后的画面是七月望向她时勾起的温润笑容。

紫色瞳孔蕴含的神秘,只有八月知晓其中的爱意。

她转过几个弯,八月知道,七月一定会在喷泉那儿等她。

七月站在喷泉边,此刻的他没有进入教堂的身份和资格。

教堂内每一处的风景都刻画在他的记忆中,每一块砖瓦都相当于他和八月之间的记忆碎片,然后拼凑成爱的殿堂。

人文主义反对中世纪的禁欲主义和神权,要求把人的思想感情和智慧从神学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提倡个性自由,反对神权......还有色彩鲜明的各式艺术品,油画亦或是雕塑都值得赞颂,每每到此他都能想起这些,但今天过后,恐怕只会有现在煎熬的心吸烟刻肺。

“我还是没能等到她。”

七月攥紧手里即将凋零的花枝,她的降落难以预料。

他想站在教堂中央的人应该已经交换了戒指,手是紧牵的。

象征着礼成的钟声会响上许久,但他只有手里的花可以送给她,还有不甘退出这场爱的心。

我因为你溃败,也只能无声的嘶吼和暴怒。

七月望向教堂的大门,穹顶是不属于他的流光溢彩。

“该离开了。”

他转身离开喷泉边,指尖绕着缱绻的风。

“七月!!别走!”

八月提着裙摆跑到他身后,挽救他濒死的灵魂。

手被牵住,熟悉的温热感。

八月微微仰起头,撞上七月转过身时的视线,失神到错愕,再到充斥爱意,他的眼中都是爱人的倒影。

“八,八月?”

我明明没有筹码,怎么还能得到你的青睐。

“我来了七月,我有听到你的心。”

我有听到你的心。

“我还听到了很多你用来形容我的词,太肉麻了吧。但是我更坚定地想和你一起去奔赴爱的山海,知道吗,我这一路跑过来,从来没有像刚才那样想要见到你,我跑的很快很快,只是这身婚纱太碍事了,你再挑一身别的样子的给我穿好不好?”

八月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递去安慰的眼神,告诉他。

“我会一直在。”

“让我抱抱你。你是真的来到我身边了吗?”

七月弯腰将她抱入怀中,喉结正好抵着她的锁骨,微微低头就能吻到她的肩头。

历经跋涉的候鸟最终还是回到她的归属地,直至世界喑哑,我也希望是你和我一同追逐月光。

相拥很久,心跳同频。

他为她送上白玫瑰。

“你还愿意收下它吗?”

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八月笑着点点头,接过他手中的玫瑰。

婚纱上很多处点缀的都是白色玫瑰,现在有了鲜花为她添色,更衬出八月身上的娇俏气质。

“不要再想那么多了,七月。”

她一边说着一边靠近面前的人,唇面印上他的,一触及分。

八月纯良的眼神,视线相撞后是汹涌的欲望。

他猛的低下头吻住她的唇瓣,舌叶顺势顶开她的牙关裹挟里面的柔软,久逢甘霖的渴望终于得到释放,另一手直接将人禁锢在怀中,我对你给我留下的痕迹甘之如饴。

吻是热烈的,耳畔除了对方粗重的喘息恍然中还能听见风丝掠过的声音。

八月手里的白玫瑰掉落到地上,纯洁的爱意就是最好的礼物,她已经拥有了一切。

热切的吻逐渐慢下来,变成安慰和珍惜,用一下下的细密亲吻来确认恋人的存在。

“我等的花都谢了。”

“我这不是来了吗?”

“还好你来了。”

少年牵着爱人私奔,满载而归。

“我们去哪?”

七月问她,回来之后八月莫名其妙要说学习照顾花朵,还专挑白玫瑰照顾,一天里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坐在花园里嗅着满园清香。

“去哪都行,反正不要再回那个教堂了。我现在想想,那个教堂真的大的很奇怪,路那么远,跑起来真的很累诶。”

八月在那天之后跟他抱怨了很多次路远的事情,当时还穿着婚纱跑起来别提有多费劲了。

“那以后换我跑向你啊?诶,不对,好像没有事情能让我有这样的机会了吧?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七月撑着下巴玩味的盯着八月,从前是八月欺负他的时候多些,现在倒是反过来了,七月很喜欢逗她。

“没有机会?你什么意思啊,被你骗到手了就不用再讨好我了?”

八月伸手拍了下他的头顶,顺势揉乱梳整好的头发,打闹中相视一笑。

“什么叫骗,我都是真心的。”

只要是你在的位置,我会立刻飞奔向你。

“对了,那天之后夜莺还找过你吗?”

七月像是突然想起些什么。

“夜莺?他还找我干什么。问我戒指掉到哪里去了?问我要回那身婚纱?还是他觉得自己失败的还不够彻底啊。”

八月被他没头没尾的问题搞得发懵,夜莺在她离开教堂后确实没有再来找过她,其中的原因没人知晓,或许真的如八月说的那般,没有理由,也没有自信。

“果然,是不是我更好些?”

七月少见的流露出嘚瑟的神情。

“这个问题你还要问多少遍啊。”

太无聊了,我现在在你的面前还不能够说明我的答案吗?

“八月,过几天,我们再去一次教堂吧。就我们两个。”

七月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枝白玫瑰来,花苞半开,有别样的美感。

“再去一次?不会………”

七月笑着摇摇头。

“我们都不在意这些不是吗?”

所以回去一趟也没关系的,很久没有看过那里的星星了。

三天后按照他们约定好的时间,七月和八月来到教堂外的喷泉,喷泉已经开始工作,水面被晚霞映照出暖橘的光。

“你还没告诉我,来这里是为什么?”

“这里是起点,也是终点,我总觉得还是要跟你回来一次。我爱你,八月,很爱很爱。我有时候觉得我们之间的默契,你甚至不用读心术都能猜到我在想什么,所以我对你来说没有秘密。在教堂里送你玫瑰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想我足以与你相配。但是现在,我还有一句别的话想告诉你。”

七月的视线,从喷泉,到黄昏,最后停留在八月身上。

“是什么?”

“我终于能与你相配。”

花匠的工作是养护所有的花朵,满心的柔软要分给许多花。

但现在我只想做一个人的花匠,只成为你的,希望你永远恣意艳丽,我会成长到为你遮风挡雨,不再有什么多余的心思。

我会做到只有我能与你相配。

“你已经做到了,七月。做得很好。”

我都感受了,都听到了。

【END】

评论(9)

热度(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