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击风】永不过期

击风的结婚篇,里面会有阿风和一击初次互动的片段。


举办婚礼的时间,杨一击特地定在冬至,这天白昼最短,婚礼结束后我们能趁着黄昏的景回到家中,晚风是不刺骨,我们虽然在背离晚霞的热烈,但心中已经升起另一轮只因为对方而存在的朝阳,晚饭过后可以在沙发上相互倚靠很久,看看万里无云的穹顶,高悬天空的月亮,还有隐隐闪烁的星星,消除一天的疲劳,也会有说不完的话。

这是最清澈的一天,是我想送给你的。

婚车来接徐风去礼堂的时候,外面的雪下的盛大,伴娘帮着将后面的裙摆给抱起来,这一小段路走起来却不容易了,等到她跟杨一击上车之后身上已经淋了不少的雪花。

洁白的婚纱没有什么珠饰点缀,从胸口一直到腰侧的花纹都是人工绣上去的,层层叠加也不显得繁重。

此刻有雪花落在婚纱上,化开的晶莹,是最好的祝福和馈赠。

“婚礼还没开始我们就先白头了,是不是个好兆头?”

说明我们一定会白头到老。

杨一击伸手拨了拨徐风额前的碎发,又整理好她的头纱,面前人即将真正成为他的妻子,徐风望见他眼中的热切和紧张。

“是啊,这场雪下的特别好,就是婚纱、西装,都有点湿了。”

车里暖气开得足,徐风已经感觉婚纱表面覆盖了一层水珠。

“没事的,等到了礼堂,烘干很快的。”

“那就好,等到了礼堂我们就不能见面了啊,说不定等婚礼正式开始我就会换个样子。”

徐风剩下的装扮要等到了礼堂之后才能完成,算是给杨一击留下些神秘感。

他们的心中都怀着紧张的情绪,这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不想留遗憾,也不想留下任何差错。

婚车抵达礼堂门口,徐风被伴娘接走,杨一击则跟着礼堂的负责人到举办婚礼的场地确认一系列事宜。

时间临近,按照排练好的流程,宾客会伴随弦乐逐个落座,外面大雪飞扬也挡不住礼堂内所有人期盼这场婚礼的热烈。

婚礼进行曲奏响,当礼堂的大门被推开时,外面是集中在徐风身上的追光,灯光自带的热度和流畅线条仿佛在她的后背凝聚出一双翅膀,她攥紧手中的捧花,一步步走向这条路尽头的人。

洁白交织金色的地毯,铺设各色的玫瑰花瓣,缤纷璀璨。

这条路,象征着她和杨一击一同走过的所有人生。

徐风醒来的时候身处陌生的环境,隐约有海风的咸湿气息,从昏迷状态转醒后感官逐渐恢复,她立马警惕起来,受伤部位痛感也越来越强烈。

“这是……….”

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温馨的布置,但又没什么人情味。

她看见坐在房间外面的男人,陌生的背影。

“醒了?”

房间外的男人问她。

“你是谁?!”

“我是杨一击。”

“我要知道你的身份!谁问你的名字了。”

杨一击说,他是地派最强的地派战卫,战狼卫。

“你为什么要关我?”

“小丫头,是我把你从海族的手中救出来的。”

如果不是杨一击,她恐怕会比现在伤的更重。

徐风低头看了看膝盖上的纱布,包扎的收尾工作很粗糙,但处理的非常妥当。

“你救我?你为什么要救我?”

“因为我要亲手打败你们巨神战击队,我不希望有海族的人来插手。”

非常戏剧化的初遇和对话,那时候徐风本无法理解杨一击的做派和想法,仿佛他的眼里只有战斗,连救她都只是顺手的事情。

“神经病…………我要走了!”

徐风试探着挪动着受伤的腿,好在疼痛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从床边到门口的距离已经消耗了她很多的意志力。

一直望向海面的男人终于转过身,好心的将椅子搬到她身前。

“坐啊,你现在的样子,走得远吗?”

杨一击的视线居高,眼神一直追随还在疼痛中挣扎的徐风,是身体自己在避免她对膝盖再次造成伤害,徐风不得不坐下来,用不肯示弱的眼神盯着杨一击。

“你们这些业余的,真是一点能力都没有,膝盖伤成这样还想着离开。”

杨一击毫不在乎徐风对他的态度,他只是看不过面前的小丫头这样不重视自己的伤。

他伸手揉上徐风的膝盖,在谁都不肯饶过对方的斗嘴中恢复她错位的关节。

“你得过几天才能走了,你看你的膝盖,需要静养。如果你硬是要走,我也不拦着你。”

目光相撞是意料之外,徐风本能错开对方火热的视线,脑海中涌现电视剧播放过的甜蜜事件,那些看起来不切实际的事情却会在身处现实的他们之间发生。

杨一击直来直往的处事方式没少让徐风感到不自在,但温柔是常伴身边的,哪怕后知后觉。

后来是在海边并肩作战,从海边小屋,到婚姻殿堂,这一路走来他们一起经历过的战斗都是值得铭记和回忆的。

路的尽头,依旧是杨一击,是她托付了满心爱恋的人,她想此后所有的路,她的身边都会是杨一击。

婚礼进行曲落下最后一段旋律,脚步在神父面前停止,徐风的手被她的哥哥递到杨一击的手中,是不同于她冰冷发颤的指尖,是如此温热有力的手。

这一秒交付了一生,她的回忆也停止了。

神父冲着他们点点头,确认两个人都准备好,缓缓开口。

“我们今天欢聚到此,见证二位的爱情,恭行婚礼终身偕老,地久天长,从此共行,互爱互助,互教互信。”

神父将十字架至于胸口,眉眼低垂神色虔诚。

“徐风小姐,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疾病或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徐风的声音坚定有力,褪去了从前的娇嫩。

她的对面是她的爱人,是她绽放笑容的原因。

神父微侧过身,对杨一击说道。

“杨一击先生,你是否愿意你面前这位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贫穷还是富贵,疾病或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杨一击的眼神始终停留在徐风身上,不同于初遇的敌对和轻蔑,此刻充满爱意与幸福,他郑重的点头,握着徐风双手的力度又重了些。

“神和在场的所有亲友会为你们的誓言作见证。”

神父双手合十,礼堂中响彻掌声。

雪仿佛都是暖融融的。

“阿风,也许从前决定救下你的我,很笨,只想着想要打败所有人,但也让我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故事,也更了解对方。有我在,你以后都不会再受伤了,我会永远保护你。我爱你,我打心底高兴你能成为我的妻子,也谢谢你的家人信任我,肯把你交给我来照顾………我一定不辜负所有人的期待。最后,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徐风成为我的妻子,从今日起,不论福祸贵贱,疾病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话音最后带着点哭腔,徐风看见他发红的眼圈,忍不住发笑但又心疼,她抬手摸了摸杨一击的脸侧,满是安慰意味。

“哭什么?”

杨一击笑着摇摇头,泪光变得更加明显。

“是我太高兴了。”

“到我啦。一击哥哥,从礼堂门口走到你面前的时候,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还有你照顾我的那些时间。明明是你救了我,但是我对你的态度却一点都不好。如果当时你没有出现,或者不是你来救我,我想我一定会很遗憾的。我感觉……我真的很幸运,幸运我可以遇见你,我遇见的是杨一击。有你在的每一天我都很安心。杨一击,我很爱你,以后会越来越爱你。”

他们的目光交织,眼中只有彼此。

“我以上帝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杨一击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不论福祸贵贱,疾病健康,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接下来,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这将成为你们彼此相伴一生的证明。”

在亲友们的注视中,戒指被送到两个人身边。

杨一击伸手拿起盒子中央的戒指,两个人的戒指款式不同,要带在徐风手上的是群镶钻戒,一圈小钻石簇拥中间最大的一颗,爱意隽永,奔赴爱情,徐风看着戒指从靠近指尖到完全套牢,她才有了些真实感,无名指上的重量不是重负,是期盼,是杨一击的心。

视线相撞,徐风拿出盒于中的男士钻戒,设计上要简约很多,戒环靠近钻石的位置有轻徽的磨砂质感,中央只有一颗小钻石点缀,是耀眼的唯一。

请套牢我。

不,我会自己向你靠近。

“我宣布,徐风女士和杨一击先生,正式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不会有任何人能将你们拆散。”

徐风和杨一击都在心底重复这句话,他们听见台下的欢呼声,满载雀跃与欢笑,杨一击轻轻吻上徐风的唇瓣,手臂轻轻环住她的腰身,身体扑进柔软的婚纱。

亲吻时克制的、温柔的,直到杨一击感觉到丝缕咸涩的味道才停下这个吻。

徐风的眼泪滑落眼尾,嘴角的弧度似暖阳。

“怎么哭了?刚刚还说我呢。”

杨一击抬手抹去她脸上的泪水。

“跟你一样啊,一击哥哥。我太高兴了,太幸福了!”

一切的美好只因他们而存在。

粉白玫瑰组成的捧花在空中掠过形成弧线的时候,席中的人影簇拥,都想获得这份美好的祝愿。

在所有人的欢呼声和注视中,捧花落入安平静的手中。

“阿静!接住好运噢!!”

徐风站在台上为她鼓掌,她很希望,捧花承载的所有美好愿景,都可以传递给安平静。

礼花纷飞在礼堂中,有跟随家人来到这里的孩子在空中虚抓几下,偶然落入手里的彩带就够他们兴奋好一阵子。

情感和真诚永远都不会消亡,徐风喜欢看到大家都高兴的模样,在世界中央被邀请共舞,就不必生活的太过苦恼。

她伸手牵住杨一击的手,转过头时,脸上未干的泪痕还在。

“我太幸运啦!”

婚礼结束的时间,正赶上黄昏到来,徐风和杨一击已经换掉婚纱和西装,现在身上休闲的装扮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合适的。

十指相扣的手,无名指上是闪着光的银色戒环,会调皮的相撞,是爱恋的共振。

他们送好友们离开,最后礼堂门前只有一对夫妻停留。

“雪停了,一击哥哥。”

我们都是迫不及待奔向爱人余生的人,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完成好多事情,还有好多好多的“一起”。

“是啊,雪停了,回去的路会好走很多。我们也回去吧,累了一天,怎么样啊,小丫头,开不开心?”

杨一击攒了很多想说的话,但此时此刻只问的出这句。

徐风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从他怀里仰起头用力在他唇角亲了一口,之后调皮的猫又往他的怀里拱了拱。

“开心啊,能开心一辈子的那种开心。”

“我也是。你可以反复确认我的爱。”

厚厚的雪被踩的咯吱响,奇怪啊,这条路我永远都不想走到尽头。

【END】

评论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