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天心】危险任务

#民国AU

大概就是东方铁心为了完成任务,暗杀南宫问天失败的故事。


“看见了吗,在楼梯上站着的,就是南宫问天,你这次任务执行的目标。”

东方铁心身边的女人递给她一杯红酒,暗红的酒液随着摇晃的幅度,深邃的像是血。

她希望这幅场景会在南宫问天的身上发生。

“上面交代今天一定要除掉他,他手里的资源和人脉,只要没了他的统领,就不会再有威胁了。”

“知道了。长得这么好看,不能陪我一晚太可惜了。”

东方铁心仰头抿了口杯里的红酒。

“严肃点,这次任务很重要。”

她神色依旧是惋惜,最后只好认栽般的点点头。

两个人谈话的内容很快变成些家长里短的内容,从化妆品闲扯到舞厅,在今晚举办酒会的大厅中并不显眼。

她的目光环视一圈,在南宫问天那儿多停留了几秒,嘴角弯起的弧度是对猎物的势在必得。

她还没有失手过。

南宫问天举办酒会的目的,除了想寻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将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聚集到此好方便后续想要进行的动作,另一个目的就是想看看会是哪方势力会抓住今晚的机会想闹出乱子,无论是谁出事,他都能顺理成章的介入对方的事业版图中,当然,如果被枪口瞄准的是他自己,那来着必死无疑。

他一步步踏上高台,俯视大厅内这群表面优雅的人群,香水味、雪茄被引燃的气味、还有各种品类的酒,在昂贵的水晶杯中折射出光芒。

奢靡世界中,南宫问天站在顶峰,这是不会被改变的规则。

他伸出手,指尖点了点手边的酒杯,洋酒凛冽的酒精味正是他喜欢的。

他招呼人要照顾好这些贵宾,接下来,就是等鱼上钩。

酒被饮尽,酒杯归位,他转身走到二楼的长廊,身形隐没在尽头。

东方铁心一直在关注他的动向,虽然能察觉到南宫问天在可以制造能独处的环境,但这么好的机会不能放过。

穿着暗色旗袍的女人身形婀娜,踩着红色高跟一步步走近楼梯。

从领口处顺延下来的交错花纹,连玫瑰的样式都只是掺着点红色的线绣出来的,黑夜中最艳的危险,形容她最合适不过。

夸张的耳饰在脸侧揺曳,闪出碎金的光,刻意摆出的高昂姿态。

东方铁心将最后一口红酒饮下,酒滴没入她的红唇添色。

一步步踏上楼台,鞋跟的声音被留声机播放的弦乐掩盖住,她透过门上的玻璃,一个个房间寻过去,最后如愿在尽头的书房找到南宫问天。

她是来赴约的,这一生中最后一次约会。

在椅子上睡着的人,旁边的桌上放着似乎已经很久没抽过的雪茄,身上依旧是酒会刚开始时那身笔挺的西装,只是打量一眼就能知道大概价格的料子。

黑色西装的每一颗扣子都被扣好,版型笔挺看不见任何褶皱,看上去倒和她今天的装扮很是搭配。

东方铁心小心地将红色高跟鞋脱在书房外,穿着黑色丝袜的脚轻轻落在里面的木质地板,被收在腰间的手枪顺势拿出,事先安装过消音器所以并不在乎这里即将发生的事情会不会被人发现。

她的目光停留在南宫问天的脸上,矜贵的,平静的。

佳人到来,先生避无可避。

子弹上膛的轻微金属声响,她一步步的靠近躺在椅子上的人。

“东方,铁心?大名鼎鼎的杀手原来是这模样,比我想象的要漂亮多了。铁心。”

南宫问天突然开口,惊动了一直紧绷着敏感神经的人,她迅速向后撤开步子,手枪高举,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的太阳穴,只要扣动扳机就能要了他的命。

“你没睡着?你是故意引我来这儿的?还有,南宫先生别用这么肉麻的语气叫我的名字。别把对手当情人。”

东方铁心知道,如果南宫问天死在这儿,她也活不了,既然这个男人已经知道会有人来杀他,那也一定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肉麻?其实我一直都想见你,见见传闻中的杀手东方铁心。”

南宫问天站起身,他的视线扫过她穿在腿上的黑丝,掠过勾勒出婀娜腰身的旗袍,还有被涂抹极艳的红唇,但他并不觉得这些事物出现在这个女人身上会艳俗。

反而是惊艳的,太适合她。

“我们今天不论如何都会有个结果的,不如先了解一下对方?不对,我知道今天指使你来的人是谁,今天只要你从我这里离开,你们那伙人,都活不了。但是,如果你留在这儿,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枪口随着南宫问天的移动而变换位置,他们的距离已经很近了。

“你看起来并不怕死。”

东方铁心抵在扳机的食指愈发用力。

“因为死了太多次了。而且………还没人能杀得了我,包括像你这样的杀手,铁心。”

手里的枪被夺走,本该落下来的拳头变成了柔情的吻,东方铁心失去了自主权,无论是枪还是自己,她的腰身被拦住,被南宫问天拥抱住时她竟然会觉得安心,仿佛无论多么危险的境况都会被化解,尽管他们现在站在对立面,尽管这是她不该出现的心理。

她被南宫问天按到在阳台边,手枪落地象征今晚的终结。

“你不是说想让我陪你一晚么?为什么还用枪抵着我,我该信你的枪还是你说的话?”

南宫问天的眼中带着笑意。

“铁心,有时候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成什么,你要清楚,谁才是天。”

做事之前,当然要先问问天意了。

南宫问天的指尖碾过她丰润的嘴唇,血色迸发后的诱人色泽再难让人抑制住想要亲吻的欲望,他们的身影交叠,在玻璃窗上映出缠绵的影,无论东方铁心想用怎样的方式挣脱都是徒劳,最后只能任由侵略性的吻覆盖上来,面前的人故意没有闭上眼,而是关注着她的反应,记录下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涨红的脸。

我们融入夜色,我不愿将这些称为打斗或者其它,我更想称之为共舞,是只属于我们俩的舞会。

“放……放开……….”

东方铁心推拒着他的胸膛,任务的失败已经注定,她不想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不放。你不是来杀我的么?这就要走?”

南宫问天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盯着她的眼睛,是到手的猎物。

亲吻延续到两个人的心跳,都是手上沾满鲜血的人,此刻却能意料之外的同频。

“东方小姐,很遗憾,如果你不是来杀我的,或许我们真的会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抓你的人已经在路上了。”

南宫问天松开手,以居高的视线看着她,从东方铁心潜人书房的一瞬间开始,她就已经落网。

外面的人会抓住她的同伴,也会围剿她。

“你以为你能抓住我?”

她撑着窗台起身,现在只能强装镇定,她看着南宫问天被自己的口红染上色彩的嘴唇,前几秒钟的温度和触感仿佛还在残留在嘴上。

东方铁心顾不上地上的手枪,现在是她唯一能逃脱的时刻。

“南宫先生,永远不要对你的敌人太仁慈了。”

手掌绷直化作刃,直劈南宫问天的后颈,不出意外的,她的动作被南宫问天看见眼中,侧身躲过后顺势控住她的手腕向后扳住,肌肉拧转的痛感令她清醒了很多,腿部用力后蹬踢在南宫问天的膝盖,明明之前还在接吻的两个人现在却完全换了一种相处模式,但也默契的没有攻击对方的要害,只图个输赢。

“你是敌人吗?而且你不也一样,没有对我下杀手。”

他的双眼微眯,似乎是想要洞穿她的内心。

“话说透了就没意思了不是吗?如果在场还有别人,他们会以为我是因为刚才那个吻心软了。别太自恋了南宫先生。”

手肘后顶如愿击中他的胸膛,终于拉开距离。

“南宫先生的人还来吗?我就不奉陪了。”

南宫问天看见站在玻璃窗边的女人绽开极度洒脱的笑容,头发卷曲的波浪和在争执中被弄得有些凌乱的旗袍,她超脱风尘,心不属于任何人。

东方铁心用手臂护住自己的头,前冲破开玻璃,顺着外面的扶手和阳台做缓冲安全落到庭中花园。

身上不可避免的被玻璃划出几道伤口,在南宫问天的视线中,被划破的丝袜尤其明显,还有女人白皙的皮肤,他也不清楚这究竟是玻璃划破的还是自己扯开的。

他望见东方铁心在离开前回过头看了一眼自己所处的位置,他没能捡起脚边的枪去攻击这个视图杀了自己的人。

她是绽放在枪口后的花。

来抓东方铁心的手下扑了个空,但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跟她同行来的女人已经被关进牢房,只要有了她这个突破口,铁板也能被破开口子。

“让手下的人帮我找个女人,名字叫,东方铁心。挺白的,个子高挑,也挺漂亮的,跟你们今天抓到的人是同一拨势力的。问话的时候也问问关于东方铁心的事情。每天向我汇报情况,直到找到人为止。”

时间过得很快,南宫问天凭着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在黑白两道都有了极重的位置,但他还是没能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南宫问天几乎翻遍了整座城也没得到她的任何消息,人手和眼线遍布全城,可她就是消失了。

他望着窗外的景,想起被遗留在书房里的高跟鞋。

那双红色高跟鞋被他收进书房的柜子中,跟一屋子的藏书和老物件相比格格不入,除了他没人能动。

偏偏就是这样才说明了东方铁心独特的存在。

南宫问天处在现在的位置太久,逐渐麻木的神经习惯了这样色彩界限分明的世界,实力至上的世界。

我所处的世界可以用黑夜来形容,她是闯人黑夜的一抹亮色,意料之外的到来,让人寻不到踪迹,也是因为她的背影,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夜晚也是有风景可以赏的。

“先生,圣彼得女校的投资已经好合同了,今天就能去和她们的校长签约了。跟其他学校的合作还在推进中。”

南宫问天坐在车后座,手里的报纸最近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消息,这座城市也一样,仿佛有很多人都蛰伏起来。

“做得好。是不是快到了?等会儿你陪我进去就行了,其他人在门口守着。等我回去照常汇报她的消息。”

搜集东方铁心的消息已经成为了他们所有人的习惯。

南宫问天将需要的资料理好,准备下车的时候透过车窗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跟那天夜里他所见过的人重合。

长发被束成两个麻花辫乖巧的搭在肩膀,她挽着身边人的手肘笑得亲昵,不知道是在聊当下什么新鲜事。

南宫问天投资几家学校的初衷就是因为他觉得学生的培养会决定国家的未来,这些人不该因为时代的发展而束缚,同时也能建立一些正派的形象。

他看见了学生打扮的东方铁心,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初心,洋溢青春的初心。

还有他心心念念了这么久的人,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自己面前,完全不同于之前的印象,心中是难言的复杂情绪,他还记得东方铁心说过的。

“你以为你能抓住我吗?”

不同的是,这次是我们都无意落网,是注定的相遇。

“再调两队人手,立即封锁圣彼得女校,任何人不得出入!”

“这次,还不抓到你了。”

【END】

评论(6)

热度(2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