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击风】真诚不变的爱

癌症什么的真的很可怕,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战胜病魔的侵害。

是雾的话,终究会散的——徐风

  

我们生活在相同的世界,意味着我们会经历相同的生老病死。

徐风的身体状态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始变差,精神劲也不如以前,惶惶不安的心总是悬着,她养成了一个新习惯,时时刻刻都想跟杨一击牵着手,从住进医院开始。

“阿风,我买了你爱吃的芒果西米露,加了很多芒果。现在没胃口的话可以等会儿再吃。阿静和阿震说晚上会过来,基地里还有事情没做完。”

徐风躺在病床上轻轻点头,第一次化疗后徐风转入了单间病房,杨一击时刻陪在她身边,所以她从来都不会觉得冷清。

杨一击在她确诊当晚搜索了很多关于徐风所患癌症的注意事项,他必须要比徐风更早接受现实,才能更好的照顾她。

一句诊断结果击垮了白头偕老的愿望,这一切还要从上个月月末说起。

徐风喜欢拍照是身边人都知道的,空闲时出去采风也是常有的事,风很缠绵,吹起徐风的发丝。

相机里已经攒了很多照片,是她走过四季的证明。

她举起相机拍下今天的天空,摄像头聚焦,却总显得雾蒙蒙的。

“镜头脏了?”

她嘀咕了一句。

然后继续沿着路往前走,路过了市医院。

医院聚齐了世间万物的内核,也包括人心的阴暗面,徐风也在医院中记录过很多的身影。

她由于身份和职责看到了世界更多的可能性,但在看到医院时,密集的建筑物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

她收好相机走进医院,医院专供病人住的楼前修建了一处小型园林,路特地修的蜿蜒,边上有装饰性的假山还有常青的树,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生长的气息。

她看到了自己以前帮助过的人,大概是带着自己的家人来检查身体。

“阿风!!”

不远处的人注意到她,挥手朝她打招呼。

“没想到您还记得我啊。”

徐风有点意外。

“怎么会不记得啊,忘记谁都不会忘记你!对了,怎么会来医院?检查身体还是生病了?”

那人问她,挥舞着手里被揉皱的病历,隐约能看到医生潦草的字迹。

徐风摆摆手。

“没有啦,就是路过医院,想进这里来采风,刚巧遇到你。”

“那这都到医院了,就顺便体检啊,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跟你讲哦,就是要常体检,万一生病了还有的治。”

一家人轮流过来跟徐风讲体检的好处,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在说这些话徐风都要认为他们是推销体检套餐的骗子了。

推脱不过,徐风只好去抽血化验、拍CT等等。

三个小时后徐风被叫到主任医师的办公室,被告知有两项数据结果要进一步确认,还要再化验一次。

直到天黑徐风才从医院里走出来,星星被云层掩盖,夜空显得厚重。

回到基地后杨一击问她。

“阿风,不是说采风吗?怎么晚上才回来?”

杨一击伸手想要接过相机却被徐风阻止了动作。

“一击哥哥......”

“怎么了,阿风?”

杨一击注意到她状态不对劲,手也很凉,眼圈红红的像是刚哭过。

“一击哥哥,我今天路过医院的时候顺便去做体检了,然后,体检结果里有两项的数据结果不对劲,我就重新化验了一次,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徐风仰头看着他,强忍着眼泪。

“那体检报告呢?怎么样?”

杨一击看到她的模样心中满是自责,为什么自己今天没有陪在她身边。

徐风从兜里拿出叠放平整的化验单,最上面的一张在结果处有一个“癌”字。

徐风在得到结果时,建立起的所有信念都跟着崩塌,只想快点回到基地,见到杨一击。

“一击哥哥,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杨一击攥紧化验单,喉咙发哑一度呼吸困难,他像是感同身受般体会到徐风的痛苦。

“阿风,没事的,我们明天去复查一次,然后去办理住院,看医生怎么说好不好?说不定是误诊,明天我们再去一次医院。”

徐风被他紧紧搂在怀里,耳边是徐风抽泣的声音。

一张化验单的结果带走了徐风身上的活泼和精力,她自己就是英雄,但英雄没办法自救。

第二天一早复查和住院的手续都办理完,杨一击回到基地如实告诉队友徐风患癌的事情。

之后收拾好自己和徐风的行李回到医院,路上买了她最喜欢吃的芒果西米露。

多吃甜的总会好的。

现在距离刚入院过去半个多月,气温下降许多。

徐风在确诊一周后接受了第一次化疗,呕吐和乏力的症状在徐风身上最为明显,杨一击只能给她准备爱吃的食物让她多吃一些好补充能量。

但徐风配合治疗的程度大不如刚入院那两天,杨一击理解消极是难以避免的,无论这个人以前有多么积极乐观。

“一击哥哥,我真的吃不下去了,芒果西米露也不想吃。”

杨一击把满是灿黄的芒果西米露端到她眼前时徐风却扭头避开,她不想让杨一击再照顾自己,不想拖累任何人,这还只是第一个月,就已经如此漫长,徐风没有信心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和岁月。

“但是你现在吃甜的对身体有好处,你午饭没吃多少,就当补充能量好不好?”

杨一击把芒果西米露端到她面前,舀起芒果送到她嘴边。

徐风小口的吃下去,好像没有那么喜欢吃芒果西米露了。

“吃到嘴边了笨蛋。”杨一击笑话她。

“都怪你啊。”徐风说。

“怪我怪我。”

杨一击起身去拿床边的纸巾,跟徐风的距离拉近。

她仰起头,吻在杨一击的侧脸,杨一击感受到她柔软的嘴唇。

忍了很久的眼泪落下来,徐风尝到了涩苦的味道。

被亲吻的人愣了几秒,然后反应过来。

“别怕,我在。”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揉了揉她的发顶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又伸手抹掉徐风脸上的泪痕,极其真诚的吻在徐风的额头,停留了很久。

拥抱是确认彼此最快捷的办法,如果可以,我想永远都能听见你的心跳声。

安平静说现在的徐风很像蝴蝶,会被风吹散的蝴蝶,时时刻刻都飘渺,总归还是要落到地面的。

“阿风!我们来看你啦,还有,给你炖了汤,我和阿震一起给你准备的,你都不知道我炖汤的时候杨一击有多唠叨,我都后悔让阿震打视频给他了。阿风你快尝尝!”

安平静和徐威震每隔两天就会来一趟,每次都会炖汤或者带些营养品来,病房里人一多气氛跟着热闹起来,而且女生之间聊天话题总会多些。

“妹妹,虽然有杨一击照顾你我很放心,但是你一定要遵从医生说的话,知道吗?”

得知徐风生病的事情后,徐威震的难过不比杨一击少,妹妹跟着他颠沛流离的过了半生,后来进入基地也不算真正地安稳下来,直到现在,他不解为什么自己的妹妹还要经历这样的事情。

徐风见状拍了拍徐威震的手背。

“我很好的,放心吧哥哥。”

徐威震皱紧眉头,他了解徐风,她越平静就说明问题比想象中更严重,但现在这种情况他也没办法说什么。

徐风说的很好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好,他们没有看到她刚做完化疗的状态,还有她腹痛到睡不着的样子,安慰人的话说多了连徐风自己都要相信了。

我也不想骗人的,但我不想再让你们难过。

徐风问他们基地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安平静和徐威震便说了些王大空发生的糗事逗她,还说等过两天其他队友也会来看她。

徐风笑着点头,欣然接受大家的关心。

杨一击在旁边看着这一切,他心疼徐风。

虽然寸步不离的在徐风身边,但他的爱人究竟坚强的忍受了多少事情是他无法知晓的,化疗后的几个晚上都会疼醒,呕吐和腹痛的折磨连打针也不起作用。

徐风的睡眠越来越不好,有时候吃芒果西米露也会说没味道。

“一击哥哥,今天的芒果是苦的。”

她不想再吃药了。

杨一击送安平静和徐威震出去后病房里只剩下徐风和他们带来的鸡汤。

安平静知道徐风这段时间吃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汤做的清淡,更容易入口。

筷子和汤匙旁边是杨一击准备好的药,他出门前嘱咐徐风喝完汤之后得把药吃了。

住院之后走路的机会少了许多,徐风刚端着饭盒下床的时候腿部的肌肉酸软无力差点让她跌倒,她扶着床边的栏杆走到厕所,将鸡汤都倒进马桶冲走,每天必须服用的药片都跟水流一起消失。

杨一击回来的时候徐风已经躺回床上,面前是收拾好的饭盒跟餐具。

“一击哥哥,我吃好了,你也快去吃饭吧。”

“药呢?阿风吃了吗?”

徐风点点头,嘴角弯起的弧度极具欺骗性。

杨一击点点头随后把小餐桌撤掉,接下来的夜晚会很平静,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在梦里,徐风以其他人的视角看到了杨一击年迈的模样,他的身边没有徐风,年老的杨一击的身上总挂着一个相机,逢人问起的时候便说是用来怀念自己的爱人。

照片不洗出来就不会泛黄,储存卡里的徐风永远年轻,驻足在最漂亮的景色中永不褪色。

能看到杨一击变老的模样便满足了,即使是梦。

“一击哥哥,别救我了吧,剩下的时间我想和你去旅行,不想住在医院了。”

夜晚的病房没有开灯,杨一击听见徐风说这些话时攥紧了拳头,他没有回应。

“一击哥哥?我知道你没有睡。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长时间。”

徐风用偷偷倒掉饭和药做对抗,青春期没有发生的叛逆好像都集中在了这个时候,她在黑夜中看不见自己的手,就像在她没有未来的生命中憧憬着以后。

本来她计划了很多事情,杨一击在她的规划中会一起完成很多事。

“阿风,会好起来的。只有几个月或者几年的旅行根本不够,我想等你完全好了之后再出去,到时候我们会有几十年的时间。”

杨一击流下眼泪,忍着不发出抽泣的声音,他不想徐风听见。

“快睡吧,阿风,我陪着你。”

她闭上眼,看到了杨一击充满柔情的双眼还有满脸喜悦的队友欢迎她回归,请允许我做一次美梦,我不想做蝴蝶,不想翅膀破碎。

她想去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杨一击去了一趟花店,选了徐风喜欢的包装纸,带了一枝桔梗回到医院。

他回到病房时徐风正在睡觉,他坐在床边看徐风睡着的模样,她很少能像现在这样睡得安稳,所以他不想打扰她。

桔梗的香气很淡。

徐风醒来的时候看到手里有一张字条。

“在外买饭,很快回来,看看床头的花。”

徐风露出淡淡的笑容,她转头看到开得正盛的桔梗,花瓣绽开的样子像星星。

她拿过花枝握在手里,包装纸外订着一张专门介绍桔梗花语的卡片。

“你醒啦,今天的菜你一定会喜欢的,阿静还给你炖了汤。”

杨一击看到徐风正在端详手里的花,他熟稔的准备好小桌子和饭菜。

“你喜欢这枝花就好,不过现在吃饭更重要。”

徐风抬起头,眼尾有点红。

“一击哥哥,为什么选桔梗?”

“因为像星星,也因为花语。店员介绍给我的,花语也是我想表达的。”

卡片上写着。

“永恒的爱,无望的爱,真诚不变的爱。”

但我的爱不会无望,你是我爱意的载体,我的爱永远忠诚不变,桔梗终有一天会枯萎,那我便每天送一枝给你,这样你就不舍得离开我了。

【END】

评论(1)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