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莉熙qwq

既然要关注那就别取关,既然要取关那就从一开始就别关注。
主产特摄cp里的粮,偶尔也会产动漫cp的粮。

【凤司】难别此山(1)

#现代今世篇,小灵和墨鸦串客,其他的为原创人物。

私设小灵为少司命的哥哥以及少司命可以说话。


“我的愿望是,我不要忘记这一世,我不要忘记少司命。”

这一刻起我不再奢望能有救赎。

白凤的信念笃定,但意识所处的空间是混乱的,哪怕他知道这些都是他经历过的事情,哪怕他是局中人,但也越来越无法理清脉络和思绪。

他本不该是属于这里的人,他的记忆被掰开揉碎,散乱的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白凤搜寻着关于她的言语和场景,杂乱的声音将他环绕,白凤能听见少司命的声音,虽然也能听见自己的声音,但他却越来越看不清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前世。

我本不是甘愿活在梦魇中的人,但我追随你,也是在追随内心最柔软的所在,内心筑起的壁垒,保护本心,也是保护所爱。

“哪怕她的愿望是永远不要记起你,永远不要再见到你?”

“对,我要记得她。”

心神仿佛被重击一般,白凤从躺椅上惊醒,桌子上放着辅助安神的檀香,眼前的场景模糊一瞬意识仿佛还停留在梦境中。

头部传来撕裂般的疼痛仿佛要将他扯成两半,白凤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多少次在催眠中回忆上一世的事情,白凤用沉默来回应心理咨询师的所有问题,他不想再费心思去撤谎,再去回答这些没有用的问题。

“今天呢?白先生,你今天......格外痛苦。”

因为他托付了爱意的人好像不需要他了。

白凤伸手拿起面前已经变凉的水,抿了一口,喉咙的干涩被缓解,他扭头看了一眼身边满脸担忧的女人,话的开头总叹气。

“没什么,只是一些我必须记住的事情,之前这些记忆越来越模糊了,我必须借助催眠来把它们刻在自己的心上。”

那其中有我不愿意忘记的你。

白凤仿佛又听见梦中响起的声音,他喜欢的姑娘对他已经很失望了。

“她已经对你别无所求了。”

但他向来是不认命的人。

“但是催眠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你在催眠过程中挣扎的痛苦,已经比第一次来的时候严重太多了。身为心里咨询师虽然也不能干预客人的想法,但是,白先生,您不能再用催眠来麻痹自己了。”

白凤的手不自觉攥紧手里的杯子,这些事情他都清楚,但是他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能保存住这些记忆。

它们比他本身更重要。

白凤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让他铭记那些过往,梦中他像是以第三人称的视角观看自己的经历一遍又一遍,他又活了一次,也看清了更多他和少司命之间的事情。

白凤拿出手机打开相册,他身边唯一还跟少司命有关的东西就是这张照片了。

她的眼睛藏了太多情绪,照片中的她望向远处,眼中有天地、人群,但无论如何她的眼中都不会有自己了。

被迫听完心理咨询师的唠叨后白凤离开心理诊所,打算像往常一样去到少司命常去的地方,他现在只能通过这种卑劣的跟踪去保护她关注她,阻止想要伤害她的人。

月色降临,晚夏的气温适合外出。

酒吧里,吧台旁。

这是少司命跟朋友最常来的地方,适合小聚,喝酒也不至于过量,微醺上头的时候正好可以离开,而且这里算是市里经营规模最大的一家酒吧,也不用担心会有什么闲杂人等来骚扰。

简单的鸡尾酒配小吃作为今天的结束,少司命握着手里的酒杯看着冰块慢慢融化变小,视线模糊焦点,飞远的思绪被闺蜜的话打断,她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或者说是忘记了什么。

“新买的手链啊?”

闺蜜握住她的手腕问她。

她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清丽的面容总带着疏离感,眼睫很浓,不笑的时候很难看出她的情绪,一旦发自内心的开心,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微微弯起弧度,用明媚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但就连身为闺蜜的她也有段时间没看见少司命那样的笑容了。

“秋兰兮麋芜,罗生兮堂下。绿叶兮素华,芳菲菲兮袭予。”

如果白凤看到她戴着这条手链,一定会立刻认出。

清静素雅,她永远洁白。

“不是买的,是我去年溺水的时候被救醒之后就戴着这个手链了。后来我才知道救我的人是当年的校友莫白凛。我有问过他手链的来历,这个就是他给我戴上的,他说开过光,平时能保佑我。虽然我也不太相信这些。”

少司命握着酒杯,回想去年发生的溺水事件,溺水之前发生的事情在她的记忆中已经很模糊了,她跟莫白凛认识也是在那天之后。

海水没过头顶的时候脑海中涌现出记忆碎片,混乱的,还带着刺眼的光芒,她没办法睁开眼睛,更没办法呼救出声,直到她感觉到身体被人托举起来,身边想要将她拖至水底的浪潮涌动起来,终于露出海面,求生本能下她大口的呼吸。

少司命伸手摸了摸自己戴着的手链,上面点缀的几朵白花她看见的时候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或许是熟悉,又或者是刻意回避。

“但是说来也神奇,自从戴上这个手链之后总能化险为夷。”

“不是吧,这么神奇,说不定是你男朋友在暗中保护你啊。”

闺蜜坐在她身边撑着下巴一口接着一口的抿着酒液,还不忘打趣她,但能遇见对的人她打心底替少司命高兴。

“诶对了,昨天被你拒绝的人据说是混黑道的,你不担心他来找你的麻烦?”

闺蜜的语气沉下来,先前他来跟少司命求交往的架势让人心有余悸。

“不用担心,他不敢闹事的,如果真的来找麻烦,我会直接报警。”

“嗯......说得对,不过莫白凛也有可能冲出来救你的啦。大美女,幸福下去好不好?”

闺蜜举起酒跟她碰杯,算是对友谊和爱情的祝贺。

鸡尾酒的酒精度数虽然不高,但喝得多了还是会让人发晕,酒量不是太好的少司命已经感觉身体在发热。

“好了好了,不喝了我们,你醉了,我先去结账,你去地下车库等我啊,我送你回家。”

闺蜜拍了拍她的手臂示意她先走,少司命仰头将剩下的酒液全部喝进去,连带即将融化不见的冰块,冰凉的触感顺着喉咙直抵胃里,下一瞬又变得暖融融的,直叫人上瘾。

“知道了......”

她拿起手包,揉了揉发晕的头离开吧台。

进入地下车库后这里的温度明显低了一些,也让酒劲上头的她恢复了些清醒意识,正往车位走的时候面前突然冲出一名身材魁梧的男人。

她立马警觉起来,脚步后移直直盯着面前的人。

“有人找我说,想让我教训你一顿。”

对面的人率先开口,一边向她走来一边活动着手腕,满是不屑的眼神还掺杂色欲,男人嘚嘚瑟瑟的模样很难不让人产生厌恶心理。

“谁让你来的?”

胳膊上的大面积刺青和莽撞的形式风格让少司命已经有了判断,但由于酒精的缘故她的脚步还是有些虚浮,身后就是通往酒吧的走廊,起码到了人多的地方能确保安全。

“如果只有你自己,还不能把我怎么样。”

她脚踢向男人的膝盖,对方许是没有料到她会先出手,提防都来不及。

结结实实的接了一脚的情况下男人痛呼出声捂住自己的膝盖,随后立马空出手去抓面前的少司命,她的脚步后移紧接着用手包砸向他的后脑勺,里面装的都是化妆品,多少也能有点重量,单方面的殴打告一段落,少司命看着眼前直不起腰的人也终于松懈下来。

“我说过了,只有你一个人的话还奈何不了我。告诉派你来的人,别再用这么上不了台面的手段了。”

“小姑娘,还是别太掉以轻心了。”

少司命正想转身离开的时候被一直在不远处藏着的人控制住,附着乙醚的纱布盖住她的口鼻,刺激性气味涌入鼻腔后她的意识变的模糊起来,少司命甚至都来不及叫喊和挣扎,最后在完全失去知觉前被放倒。

“这样才能交差,懂吗?赶紧走。”

他踢了踢还在一旁揉着头的男人催促他赶紧带着少司命离开。

我们这一世都算是我求来的,我说过会保护好你。

白凤开车来到临近的商场,正巧跟酒吧公用一处地下车库,他往车边走的时候听见不远处的动静,女生挣扎的声音,很像少司命。

他不能放过任何可能性,白凤转过头正好看见她倒下的模样,就像上一世他没能护住她。

“住手!”

他快速跑过去从后面揽住那人的脖预,锁喉的方式能造成短暂窒息感,能争取到让男人远离少司命身边的时间。

“管什么闲事,这姑娘还真是受欢迎啊,不光我们老大喜欢她,你也喜欢她?”

男人显然也不是坐以待毙的性子,他手从内侧挡住白凤的手,同时身体后倒撞在他的胸膛,手肘向后直冲白凤的肋骨。

接连几次过招两个人扭打在一起,谁也没有落败的征兆。

少司命躺在地上眼前是模糊的一片,或许是她没有吸入太多乙醚的缘故,效果并不是太直接,她看见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的人冲上来保护自己,她的脑中又浮现出模糊的记忆,似乎能跟这个人重合。

四肢是无力的,意识也不受控制,耳边是杂乱的脚步和相互殴打的声音,最后她什么也听不见了,她希望此刻的自己能好好记住那个人的背影,她希望能有机会再遇见。

不,她必须记住他。

如果还能在遇见,她一定会先说。

“我记得你。”

白凤知道现在的局面再拖下去不会有好的结果,他必须快速了结,在有更多的同伙到来之前。

或许是这个男人说除了他意外还有人喜欢少司命的缘故,又或者是因为他这份喜欢连说都不能说出来的缘故,苦闷的心情通过暴力途径抒发,攥紧的拳头打在那人的太阳穴附近,直接造成昏厥。

“话多。”

白凤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他想让自己干干净净的出现在少司命面前。

“小司......”

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叫出她的名字。

尽管昏迷中的她没办法听见。

“会没事的。”

他伸手想要扶起她的时候,白凤听见身后传来顿重的脚步声。

最开始骚扰少司命的男人从兜里掏出弹簧刀,刀锋对准白凤的肩胛直刺过来。

他没能如愿,刀刃确实陷进了皮肉,不过只是伤到了白凤的掌心。

他在转身接住刀刃的时候,同时也控制住了男人的行动,弹簧刀被扔到地上,白凤的手微微发颤血液顺着手指流淌滴到地面,还好伤口不深,不然免不了要去医院一趟。

“下次脚步声别这么重了。”

白凤的拳头直冲他的面门。

“别别别!哥,别,刚才那姑娘她都没打脸......”

接连几拳落下,身形壮硕的男人也倒地昏过去。

“对不起,让你躺了这么久。”

白凤一手揽住她的肩膀,一手从少司命的膝弯下穿过将整个人公主抱起来,这里离她家的路不远,这样走回去也不会用太长时间。

我的私心只允许我做到这样的程度,和你相处的时间都像是我偷来的。

也许你不记得我真的是好事,每当我出现在你周围的时候你总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小司。”

还好她只是昏迷,等她醒来,又是新的开始。

白凤默念了很多次她的名字,昏睡中的人格外安宁。

如果时间能就此静止,我愿意直接奔赴到生命的尽头,我相信我还能再来见你,再找到你,以光明正大的方式。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